【台語新聞】控最高法院分案不公 法官楊絮雲泣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法官控訴在最高法院裡面發生了分案霸淩的情況!法官楊絮雲表示,在任職最高法院期間,曾經「一天被分到8案」,半年內,一共被分到20件案子,同時間,其他6位專庭法官,卻加起來只分到15件案件,她和現任高院刑事庭法官的丈夫周盈文,一起出面淚訴遭到霸凌,最高院則聲稱,沒人刻意分,完全是電腦分案。

雙眼含著淚,聲音哽咽回應,自己遭到分案霸凌,法官楊絮雲越講越委屈,還靠在同樣是法官的老公周盈文肩膀上低頭落淚,她口中恐怖的地方,就是最高法院,她說自己從2017年9月開始,調任最高法院民事庭法官,但對比其他的6個專庭法官,半年總共接了15件案子,但她一個人,半年內接了20件重案,控訴最高院是人工分案,還發生霸凌的狀況。

「長期以來的漏洞影響民眾對司法的信任,漏洞存在多久了?當事人的訴訟權益被犧牲」,法官周盈文認為人工分案,很可能影響訴訟人的權益,但最高院強調,是電腦分案的偶然事件,分案有沒有不公平,目前監察院調查當中,法官挺身爆料,控訴最高院過去存在的陋習,分案話題看來還會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