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號召學生霸凌 300頁對話嘲諷羞辱

老師號召學生霸凌 300頁對話嘲諷羞辱 | 華視新聞
(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教師號召同學霸凌學生!嘉義縣一所國小林姓導師遭指控,只因為曾姓學生未完成加分作業,林姓教師號召班上4位同學成立霸凌群組「反真討厭團」,來霸凌曾姓學生,而校方卻不願提供群組對話紀錄,僅表示「沒經驗、不知如何調查」。

因不寫加分作業 遭導師.同學集體霸凌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13)日召開記者會踢爆,去年曾生因不考私中,所以不想寫加分作業,沒想到結業式當天林師卻叫曾生到辦公室補寫,學生寫到哭,曾生母親至校抗議後,未料開啟了曾生遭老師及同學聯合霸凌,期間長達半年之久。

林師成立霸凌群組 聊天紀錄300頁曝光

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陳怡文說,林老師2018年9月到今年4月,找了4位同學成立「反真(曾)討厭團」群組來排擠曾姓學生,紀錄多達300頁的對話紀錄,內容極盡揶揄曾姓學生,林師在群組中說,「告訴你們一個好笑的事,3(曾生座號)今天在球場被打,然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著跑回辦公室求救,哈哈」、「我會冰凍3號,處罰其他人」、「和3一起亂的下場會很慘」。

言語霸凌還體罰?! 母哽咽控:林師孤立兒子

曾生母親今日也現身記者會,身為母親的她實在不忍小孩遭受霸凌,她哽咽控訴「林師還意圖孤立兒子,不讓他和其他同學一起看電影」,兒子也曾向家裡訴苦,「我真的很討厭他、為什麼要剝奪我和同學的感情」。不僅言語霸凌,陳怡文表示,該名教師也常情緒失控,在課堂上砸計時器和課本,甚至對學生大聲吼叫:「如果可以罵髒話、打人就好了」。林師甚至以幫助學生長高為名,動輒罰學生開合跳,每次都是百下起跳。

害怕成為下一個! 加害學生揭發霸凌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教師帶頭分化的情勢格外嚴重,在於教師是運用本身權力行使、學生不敢不從,不只曾姓學生,甚至被拉入群組中的四位學生都是受害者。群組中的A生怕自己就是下一個被林師霸凌的受害者,才向人本教育基金會提報,但馮喬蘭也指出,今年6月底校方就知情,但學校調查小組卻只以林師「情緒管理不佳」作結,調查小組成員甚至未看過群組對話紀錄,但校長知情紀錄內容卻不提供,只回應「沒經驗、不知如何調查。」最後只打林姓教師考績乙等、輕輕放下。

台灣教師霸凌學生 比例高出世界平均

中山大學教育所教授陳立銘表示,上述情事中老師動輒對學生言語羞辱、挖苦、甚至開合跳百下,都已符合霸凌的要件,但情緒霸凌仍是最難找到證據的一項。世界各國老師霸凌學生的比例在2至19%之間,台灣則高達20%,政府必須正視此一問題。人本教育基金會要求「將言語羞辱、歧視、孤立學生」等納入不適任教師情狀。馮喬蘭表示,建議學校成立校外調查小組、明定外聘委員,並重新訪談學生檢視相關證據。且當處理不適任教師時,學生和家長應具有當事人地位,讓家長和學生能取得調查報告,若判決不服,才具備後續申復、提出行政訴訟等資格。

★發現或是遭受校園霸凌時,一定要勇敢說出來。★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線:0800-200-88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