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首回應郭柯王結盟 王金平:遲早要談

【台語新聞】首回應郭柯王結盟 王金平:遲早要談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郭柯王合組的第三勢力隱隱成形!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鬆口,說遲早會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談到選總統的議題,應該要一起合作,共同努力。郭台銘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也都表示,不排除三方坐下來談。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拱手感謝網友支持,動作稍嫌老派,大玩網路直播貼近年輕選民,努力看得見,王金平堅持參選到底,對於郭柯王合作也首度鬆口。王金平:「遲早要談,應該要一起合作共同努力才有力量。」

郭柯王合作態勢逐漸明朗,只是平面媒體最新民調,三足鼎立的局面下,蔡英文韓國瑜分居二三名,各擁大約兩成五的支持度,郭柯結盟有超過三成,但隨著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蔡韓的民調都上升,郭柯卻掉了4.4個百分點。

八月初台灣競爭力論壇民調,三跤拄情況下,韓國瑜支持度三成二、蔡英文兩成五柯文哲21.6%,但如果換郭台銘上場,還是韓國瑜領先蔡英文兩成八居次,郭台銘22.4%殿後,想追上藍綠可得加把勁。

記者詢問:「首選還是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這個是這樣,選舉還是一個動態 ,我們每個人都有優點缺點,都一樣,所以我才問小英當會怎樣,韓國瑜當會怎樣。」

第三方勢力蠢蠢欲動,但民調數字不盡理想,選民的支持度或許也是郭柯王合作,只聞樓梯響的關鍵因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