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孫大千嗆陳其邁:侮辱台灣人智慧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孫大千嗆陳其邁:侮辱台灣人智慧 | 華視新聞
(翻攝孫大千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17)日出席活動致詞時說,香港一國兩制50年不變已成笑話,回歸中國後變了樣,相當讓人憂心「今日香港,明日台灣」,而這一席話卻遭到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批評為「鬼話」,恐嚇台灣人民。

4問陳其邁 孫大千:侮辱台灣人尊嚴和智慧

孫大千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陳其邁是批公文批到腦袋壞掉了嗎?身為行政院副院長,居然拿香港來恐嚇台灣人民,不覺得侮辱了台灣人民的尊嚴和智慧嗎?」

孫大千要陳其邁回答4個問題「第一,台灣和香港一樣,都是殖民地嗎?第二,台灣的國號叫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香港是一個國家嗎?第三,台灣有自己的憲法,香港有憲法嗎?第四,台灣擁有自己的國防力量,香港有國防武力嗎?」

孫大千表示:「如果答案都是否定的,請問『今日香港』,又怎麼可能變成『明日台灣』呢?不要因為鬼月到了,就一定要應景的講一些『鬼話』來嚇人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