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感謝美軍售F-16V 蔡英文:用什麼身分?

韓國瑜感謝美軍售F-16V 蔡英文:用什麼身分?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批准對台軍售F-16v戰機,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9)日特別發表中英文聲明,感謝美國批准。總統蔡英文今(20)日回應此事,她說不清楚韓國瑜是用什麼樣的身分在發表聲明,因為歷來國民黨對於軍售案都冷嘲熱諷。

中英文聲明略有不同 蔡英文要韓說清楚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2019亞太安全對話」,致詞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前一天韓國瑜發表中英文聲明向美國致謝,蔡英文表示,不清楚韓國瑜是用什麼樣的身分在發聲明,因為歷來有軍購案時,「國民黨都對我們冷嘲熱諷」。但她表示,這次F-16V軍購案有助提升國防能量,樂見國民黨參選人以正面態度看待此事,因為強化軍事防衛能力「本來就是一個國家該做的事」。

但韓國瑜昨日的中英文聲明內文明顯有出入,如英文中有提到「實力帶來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中文版卻沒有。蔡英文對此笑說,英文版本中提到的都是「我們常常在說的話」,至於中文版為什麼不見,要請韓國瑜自己回答。

韓國瑜跟公文合照 蔡英文笑:跟人借來的?

韓國瑜昨(19)日中午特別開直播,隔空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嗆聲,說自己要批的公文堆得比人還高。蔡英文對此表示,「不知道他是累積這麼多沒批的公文,還是從其他地方借來拍照?」,更進一步酸說,韓國瑜的影片傳達了一個訊息,「他說要把市長做好,還有三年多來證明他可以把市長做好」。言下之意是暗諷韓國瑜會輸掉2020總統大選,把高雄市長的任期做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