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稱"與國台辦是對手關係" 反問蔡衍明"什麼關係"

柯稱"與國台辦是對手關係" 反問蔡衍明"什麼關係"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與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持續隔空互槓!蔡衍明日前自爆「與柯會面十多次」,還嗆柯「說清楚與國台辦關係」。對此,柯今(20)早被問及此事,稱自己和國台辦的關係就是「對手關係」,柯再反問蔡衍明「我和國台辦是對手關係,那你(蔡)和國台辦是什麼關係,要不要自己回答一下」。柯蔡兩人之爭,已讓柯文哲的粉絲直直落,日前「館長」陳之漢也公開批評柯「不及格」,對此再傳柯營決定再上館長直播「止血」。

蔡提:台灣是不是中國人 柯回:配對上的意義皆不同

蔡衍明的聲明中提到「台灣人是不是中國人」,柯文哲回應,這題難在中國人本身是文化上的中國、經濟上的中國,還是政治上的中國,柯說,中國人這三個字有不同定義,台灣人和中國人的問題,台灣人有不同的意義,在這種配對的時候,就有問題,台灣在中華文化圈裡面,不會否認這個事實,經濟上的中國,大家可以談,但政治上的中國,現階段就是不可能,中國人這三個字是要看你講文化、經濟,還是政治,這有不同解讀,在配對的意義上不一樣。

柯粉直直落 柯營安排再上館長直播「止血」?!

針對媒體追問,柯文哲談得一派輕鬆,不過傳出柯營早已火速安排再上館長直播,外界解讀是要「止血」。對此,柯文哲回應,自己的態度就是不要閃躲問題,館長基本上比較傾向我們,但他有很多疑慮,所以要有能力去說服 。

柯文哲認為,自己的態度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上館長的節目對自己來說蠻自然的,有時間就去,他有什麼疑問,明著問就明著回答,看能不能解決,有時候十個疑問,我們也許只能解答七個,那就算了啊,至少我們可以解釋的就先解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