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公文還高! 台灣基進黨秀罷韓連署書

王美雅 許文男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這2天高雄市韓國瑜的公文大戰成為發燒話題,台灣基進黨秀出比人還高的罷韓連署書,來諷刺韓市長;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也統計,市長就任232天以來,總共196筆公開市政行程,平均一天不到一個,真的是罕見,新聞局接著澄清,議員來文要求的是視察參訪行程表,並非「全部公開行程」,請不要搞烏龍。

秀出一大疊堆的比一個人還高的罷韓連署書,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換個方式來進行公文戰,要提醒韓市長,公文數量跟行政效率可能無關,但連署書堆的高,就跟會不會被罷免很有關係了,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說要讓數字說話,行文調閱韓市長,上任以來到8/13號共232天的市政行程,市府提供12頁一共196筆的資料,他質疑平均一天不到一個,真是少的可憐。

新聞局立刻回應,陳致中調的是「視察參訪行程」,不是對外行程,請議員不要搞烏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走訪高雄,到海軍基地看軍艦,隨後跟市長見面,但行程沒有公開,酈英傑今年1月就曾南下拜會韓國瑜,現在二度見韓,他已經是國民黨2020總統參選人,9月是否再訪美,成了另一個關注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