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外掛"郭台銘退黨 蔡英文不回應!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林仙怡 彭冠霖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面對郭台銘退出國民黨,總統蔡英文面對鏡頭微笑沒回應,看起來神采奕奕,不過大家關心的還有台灣的外交處境!面對友邦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非常無情的表示,台灣對索國毫無用處,暗示中國是更好的外交夥伴,蔡總統表示,正在盡最大的努力溝通。

總統蔡英文參訪科技產業人氣高,員工紛紛拿起手機對準蔡總統,還有人要愛的抱抱,民眾對蔡總統很熱情,不過台灣的國際外交卻踢鐵板,9日才接見友邦索羅門群島的外交部長,沒想到索國總理蘇嘉瓦瑞,卻公開打臉和台灣的友好關係。

澳洲人報上大大的標題寫著,蘇嘉瓦瑞宣布,台灣對索國毫無用處,更暗示中國是更好的外交夥伴,還有另一個頭痛的問題,是中國國台辦證實,失聯好多天的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被逮捕審查,目前陸委會透過海基會,和中國交涉中。

而面對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蔡英文微笑沒有多談,下午參加台灣永續峰會開幕式,關心人工智慧產業,希望德國能成為台灣好夥伴,國內國外挑戰接踵而來,蔡英文以國政優先,畢竟拚政績也是現階段,最好的選舉戰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