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組黨斷橘白合作?! 柯將訪宋修補關係

林仙怡黃瑞麟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迎戰2020大選是否也要跟親民黨合作呢?日前傳出親民黨有意將政黨提名的門票給柯文哲,甚至有消息指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原本有橘白合組聯盟的想法,共推立委參選人。然而,柯文哲不但自行組黨,更打算提名不分區34席提好提滿,似乎斷絕橘白合作的空間。柯文哲今天表示,他應該找時間好好拜訪宋楚瑜。

九三軍人節,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忠烈祠,表達對陣亡將士的崇敬,不過外界傳出原本關係不錯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對他組台灣民眾黨很不滿,氣到連手中握有的總統提名入場券,都不願意給柯文哲。柯文哲:「剛過完年跟他(宋楚瑜)見過一次面,後來就很久沒有見面了,所以有時候,應該有些政壇前輩有空要多多去跟他們講一下話。」

橘白合作是否破局,柯文哲試圖做最後的努力,但親民黨方面,可不這麼想,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成立政黨之後,不好意思柯市長柯主席,我們現在是競爭關係,如果我們的政黨票給他們,那我們親民黨滅黨,如果他們的政黨票給我們,那他幹嘛成立。」

柯文哲是不是一手破壞了橘白合作的默契,目前親民黨對總統大選還沒有表態,倒是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認為換瑜是腦袋進水,這一點倒是和柯文哲看法一致。國民黨陷入換瑜風波,親民黨手中又握有珍貴的總統大選門票,還傳出這張票,有可能轉給郭台銘,讓第三勢力錯綜複雜的關係,剪不斷理還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