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登廣告挺韓 郭台銘轟迂腐退黨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潘建任 張容輔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政壇震撼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並且辦理退黨程序。郭台銘退黨的導火線,來自31位國民黨大老在三大報聯名刊登廣告,不但支持韓國瑜,更呼籲郭台銘要「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卻沒想到,這竟然成了讓郭台銘退黨的最後一根稻草,他親筆寫下,怒轟國民黨迂腐、更要做翻轉中華民國命運的大事,中秋起義的態勢儼然成形!

郭台銘退黨的導火線,來自31位國民黨大老在三大報聯名刊登廣告,不但支持韓國瑜,更呼籲郭台銘要「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卻沒想到,這竟然成了讓郭台銘退黨的最後一根稻草。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即日起郭台銘先生退出中國國民黨」,總統大選連署登記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拋出震撼彈,親筆寫下退出國民黨聲明,他表示,「此時此刻並非沒有掙扎,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但在理智上,他知道自己在做一件,將翻轉中華民國命運的大事」。郭台銘更在下午派人辦理退黨程序,恩斷義絕的態度,根本就不是國民黨中常委呼籲的好聚好散!

而壓跨彼此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來自於這份在三大報刊登的半版廣告,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領頭,包括吳伯雄、馬英九,到洪秀柱、朱立倫和吳敦義等國民黨前後任黨主席,藍營31位大老,以「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為標題,呼籲當前「韓國瑜與郭台銘兩位同志,切盼能合而為一,否則重蹈分裂之路,將給台灣帶入動盪不安的局面,這必然會是國家之禍」。

但看在郭台銘眼睛裡,非但不是溫情喊話,反而像在下最後通牒。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這名單上的人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因此我們更擔憂的是如果這些三十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還有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在把持這個政黨,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說,「回顧歷年總統大選司法院前院長林洋港,和國民黨前祕書長宋楚瑜,分別在1996年和2000年,與藍營分道揚鑣參選總統,雙雙被開除黨籍,如今郭台銘宣布退黨,國民黨恐怕將在明年大選,迎來第三次分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