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國政權! 香港銅鑼灣書店擬在西門町重啟

對抗中國政權! 香港銅鑼灣書店擬在西門町重啟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震驚國際的銅鑼灣書店事件,店長林榮基流亡台灣,昨(5)日他開始發起募資,決定在台灣重啟銅鑼灣書店。他坦言,也許是為了反抗中國政權,因為香港的民主自由已經破碎,他不是第一個受迫的香港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林榮基決定重啟"銅鑼灣書店" 選在台灣!

林榮基在臉書「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中PO文表示,「在銅鑼灣書店事件後,我可以選擇飄飄蕩蕩度過餘生,但我仍想把書店重開,我自年輕就進圖書業,看書是我的最愛,販書是我所能做的事,我相信書中的知識能帶我們探討現實的狀況,只有讀書,能讀懂『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

不願低頭就範 林榮基決定對抗中國政權

對於重開「銅鑼灣書店」,林榮基表示「是否僅僅為了反抗大陸政權,反抗它用種種手段指使政商合作、黑警勾結,意圖將香港赤化,逼迫我們就範」,他坦言,「也許吧」。

林榮基認為,香港的民主自由已經破碎,他不是第一個受迫的香港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籌資280萬 選址西門町

但林榮基強調,作為公共場作,一個正常社會,人人都能從該處(或圖書館),通過閱讀,得到他想要的學問——假使經營者愛閱讀,那就更好。那麼書店將不再是買賣之處,而是作家、經營者與讀者交流思想的平台。

林榮基表示,這次準備在台灣重開書店,預期先籌新台幣280萬資金,希望能開在台北市西門町一帶,在明年7、8年左右開幕,期盼在香港做不到、無法做的事情,能夠在自由的台灣繼續做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