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增4小組 體育.客家.原住民.觀光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增4小組 體育.客家.原住民.觀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1)日公布第二波國政顧問團名單,除了原本的20小組外,國政顧問團也另新增4小組,包括體育、客家、原住民以及觀光。

"體育"不受重視 韓國政顧問團增設體育組

國政顧問團今發布新聞稿指出,有感於台灣體育一直未受重視,每逢重大國際賽事,就暴露出許多選手培訓、資源不足、選手職涯發展等問題,所以特成立體育小組,期盼能增強全民競技實力,透過國家運動賽事產業提升國家能見度,體育小組委由前女籃國手錢薇娟擔任召集人。

客家佔"絕對地位" 故增設客家組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指出,台灣是多族群國家,客家族群人口在台灣有將近420萬人,在整理國家結構中占有其絕對地位,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前主委劉慶中擔任召集人,召集北中南各區域的客家學者及有志客家青年共同討論客家政策。

保障原住民權益、地位 增設原住民組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指出,截至108年7月,全台原住民總人口數逾56萬人,基於保障原住民族之地位及政治參與,以及對其教育文化、交通、醫療、社福等方面的保障同時促進發展,由前原民會主委林江義擔任原住民小組召集人,成員包括開南大學教授尤天鳴,以及桃園市議員簡志偉。

拚觀光! 獨立設觀光組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表示,「觀光」將由交通政策組中分離,成為個別的小組。觀光組的成員包括學者、民宿旅館業者及旅遊數據分析業者,將制訂出涵蓋地區性、全國性甚至國際性視野的觀光政策。

此外,社福小組已納入新住民政策研擬,盼能借助國民黨立委林麗蟬以及前內政部移民署署長莫天虎,對新住民事務的觀察,以及對新住民的深入了解,制定出最符合新住民需求的政策。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強調,國政顧問團成立至今,各小組密集召開會議,研討政策,力求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所制定政策,為最符合民意,而非只為喊口號作秀的選舉策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