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諷蔡外交政策 反被呂秀蓮嗆「完全外行」

韓諷蔡外交政策 反被呂秀蓮嗆「完全外行」 | 華視新聞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於一週內接連失去2個邦交國,外交事務備受各界關注;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21)日於臉書上發表評論,指稱總統蔡英文所實行的「踏實外交」根本就是「踏死外交」。而這番評論讓前副總統呂秀蓮炮轟,「完全不懂外交的人講這樣的話,用語粗鄙」。

韓國瑜於臉書上抨擊,面對中國的外交壓迫,蔡英文政府所謂的「踏實外交」其實是毫無實際作為的不實空話,更說蔡政府在面對台灣外交與經濟雙重困境,並沒有對策也沒有方向,「更沒有一點點對於自己的治國不力應有的慚愧與惶恐」。

呂秀蓮回應狠酸韓:完全不懂還要領導台灣?

而對此評論,前總統呂秀蓮今日受訪也回應表示,一個要做國家元首的候選人,用語不能越來越粗鄙,更強調,會用這種語詞的人,就表示「完全外行」,也暗酸韓國瑜是「完全不懂的人講那樣粗鄙的話,然後說要來領導台灣?」

呂秀蓮強調,斷交事件是全民的責任,應該由政府和人民一起來做反省,才不會導致面臨零邦交的狀況。呂秀蓮也指出,統獨議題造成國內許多紛爭,每次斷交若剛好是民進黨執政,很多愛護中華民國的人都在冷嘲熱諷,「難道斷交的不是斷中華民國的邦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