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真的發大財? 黃國昌提營業稅比較:「更遠了」

高雄真的發大財? 黃國昌提營業稅比較:「更遠了」 | 華視新聞
(翻攝黃國昌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在競選時,以「高雄發大財」贏得89萬人青睞,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愛情摩天輪不見蹤影、招商成績慘不忍睹,再加上頻傳不當言行,引來各種批評。」

消費稅短少13.1億 黃國昌:離韓市長願景更遠

黃國昌表示:「我核心的關懷還是:高雄的經濟有改善嗎?消費有更為旺盛嗎?這個問題,值得學者進行嚴謹的實證研究。」他說:「遺憾的是,目前我沒時間重返研究室,不過,好奇的我,還是進行了一個簡單的比較。」

黃國昌指出「由於營業稅(即消費稅)的對象乃是商品與服務的提供與轉讓,在相當程度上可以反映一地經濟與消費活動的榮枯。於是,我就進行了六都在『2018上半年度 vs 2019上半年度』的營業稅比較。」

黃國昌說,結果是高雄市2019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期比較,營業稅反而短少了13億1829萬元的營業稅,跌幅達4.8%。以營業稅作為indicator(指示),高雄的經濟活動不僅未見改善,反而似乎離韓國瑜市長的願景更遠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