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韓當選被抓回去?陳水扁批呂秀蓮參選造成綠營分裂

怕韓當選被抓回去?陳水扁批呂秀蓮參選造成綠營分裂 | 華視新聞
陳水扁、呂秀蓮(合成圖/翻攝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喜樂島聯盟今年7月正式組黨,並推薦前副總統呂秀蓮參選2020總統大選,呂秀蓮17日也現身中選會登記為被連署人,但昔日搭擋前總統陳水扁好像不太支持,他今(22)日在臉書發文說,統派藍營好不容易整合成功,台派綠營殺出呂秀蓮而造成大分裂,「呂副距離當選顯然最為遙遠,喜樂島聯盟黨臨時提名呂副,難道只是為了拉下蔡英文,不惜讓韓國瑜當選也無所謂嗎?」。

「要參選不是不可以」 陳水扁:不該倉促決定

陳水扁在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以「為什麼阿扁不贊同呂副參選2020總統?」為題發文,他說,呂秀蓮要選總統不是不可以,但不是選擇在登記連署總統候選人的前夕倉促做決定。陳水扁表示,呂秀蓮是他兩次參選總統最佳的副手搭擋,縱使提名過程阻力重重,但自己當年堅持提名她絕對是正確選擇。

陳水扁提到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他說,初選只有2人競爭,自己選擇支持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因為他比蔡英文更有能力帶領台灣這個國家,並贏得2020總統大選,結果賴清德願賭服輸,兌現黨內初選諾言,全力支持出線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

呂秀蓮出現造成綠營分裂 陳水扁批喜樂島聯盟

陳水扁說,9月17日登記連署總統候選人截止前,公認呼聲不低的2位強勁對手,柯文哲自己不參選轉而支持郭台銘;郭台銘則在最後一刻選擇退出,形成蔡英文與韓國瑜的藍綠大對決。而統派藍營好不容易整合成功,台派綠營殺出呂秀蓮而造成大分裂。陳水扁強調,「呂副距離當選顯然最為遙遠,喜樂島聯盟黨臨時提名呂副,難道只是為了拉下蔡英文,不惜讓韓國瑜當選也無所謂嗎?」。

陳水扁指出,「韓國瑜當選將和中國簽署『和平協議』,台灣將變成西藏第2、香港第2,這是我們想要的嗎?韓國瑜也說過,只要他當選,阿扁就會抓回去,這是一心一意挺扁救扁的阿扁們所願意看到的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