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提囤房稅 要總統參選人說清楚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正式提案,推動囤房稅修法,希望明定持有多戶房屋民眾的差別稅率、課徵空店稅,也提問總統參選人們,要如何面對高房價問題?希望參選人能對囤房稅表達立場,盡快拿出解藥。

台灣房地產結構有三高,高房價高空屋率高自有率,合理的房價所得比約為三到六,2019年第一季台灣平均房價所得比為8.66,其中台北市更高達14.15,新北市也有12.01,等於民眾想在台北市買房,得超過14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到房子。

黃國昌公布時代力量這個會期的優先法案囤房稅,不過要房東們先不要怕,只針對少數大戶,黃國昌:「真的會被衝擊到的絕對低於5%,我們囤房稅的稅率就是2.4%到3.6%,第六戶到第七戶3.6%到4.8%,第八戶到第九戶4.8%到6%,那第十戶以後就是6%到10%。」

另外也希望課徵空店稅,黃國昌:「那我們要課的空店稅是5%到8%。」希望年輕人買得起房,商圈能重生,囤房稅列為時代力量優先法案,黃國昌也呼籲總統參選人們,表達主張和立場,加速來為房價問題拿出解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