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有譜? 柯酸蔡韓當選要"吃藥"

華視新聞 邱君萍 徐靖壹 蔡慧君 徐弋桓 報導  / 高雄市

質詢要抽籤 綠營議員圍堵韓國瑜

高雄市議會最近風波不斷,尤其是晚上6點準時下班的決議,連議員質詢,都要抽籤才能發言,偏偏民進黨議員手氣有點不太好,高閔琳跟邱俊憲連續兩天都沒抽中,沒有機會上台,等到晚上6點,要追著韓市長問,還被擋在門外,還有基進黨高雄黨部成員也號召民眾,到議會前堵韓國瑜下班,跟韓粉爆發衝突,場面混亂。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出現,馬上被包圍,有支持者也有來抗議的,雙方互相叫囂,韓市長坐上車要離開,外圍還有一大群人圍堵,大批人馬要堵韓國瑜座車,多名警力排成人牆阻擋,有人吶喊有人嘶吼,現場陷入一片混亂,就因為不滿這次市議會質詢,議員要靠抽籤碰運氣,基進黨高雄黨部號召民眾,來到議會前堵韓國瑜。

場外亂成一團,場內也不平靜,拿著手拿板追著韓國瑜提問,兩個民進黨議員高閔琳跟邱俊憲,這次都沒抽中籤無法質詢,就在議會等到韓市長下班,只是韓國瑜不理會不回應。高雄市議員(民) 邱俊憲:「我只能這樣面對一個,空蕩蕩的韓國瑜市長的人形立牌,我愧對選民。」

最後只能對著人形立牌講話,前兩天韓國瑜的施政報告,議員得抽籤碰運氣才能質詢,對於引發的藍綠衝突以及民眾的抗議,兩天的開議亂糟糟,無法發言的民進黨議員痛批,失去為民發聲的權利,這樣的議會已經沒有存在的意義。

孔子誕辰紀念典禮 柯P冒大雨出席

教師節一大早,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孔子誕辰紀念典禮,大雨下個不停,儘管柯文哲,全程穿著透明雨衣,但頭髮還是濕透了,看起來有點狼狽!被媒體問到,2020總統立委選舉,和親民黨可能合作嗎?柯文哲回應,幕僚已經展開連繫,宋楚瑜也對他很照顧!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出席孔子誕辰紀念典禮,不過天空不做美雨越下越大,最後跟工作人員合影,柯文哲就怕淋得一身濕雨衣是東喬西喬,不過該怎麼喬,讓心腹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進立法院打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可能上演白目大戰喬王。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老柯很好,都是新竹人,我覺得是這樣啦,過去立法院給人家的感覺就是喬來喬去,密室協商,好像看起來好像就是黑箱作業,我們來一個白目(蔡壁如)進去,人家說鯰魚效應,一定會發揮。」

蔡壁如會不會列不分區,柯文哲說等11月底還要慢慢想,郭柯王結盟破局後,郭台銘答應幫民眾黨區域立委拍照,外傳郭陣營希望能推自己人選立委。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都還在談,不分區能不能夠沒有黨籍,這個我不曉得,我要問一下選罷法。」

看一下選罷法 目前還在談但要不要掛民眾黨籍還有疑慮,看一下選罷法目前還在談,至於任命市議員黃珊珊當副市長,被質疑在挖親民黨牆角,是不是惹惱 主席宋楚瑜,宋對我還不錯、滿照顧的,看來民眾黨跟親民黨,感情還是很麻吉,就看最後白橘如何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