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缺席民進黨黨慶 "蔡賴會"破局

華視新聞 尹智剛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將在明天成立滿33週年,將在台北圓山飯店和中央黨部前,分別舉辦全代會和黨慶「台灣派對」,總統蔡英文將出席全代會,不過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確定都不會參加,也讓各界關注的「蔡賴會」,再次破局。

拿著邀請函喊口號,民進黨28日要在中央黨部前,舉辦33週年黨慶「台灣派對」,民進黨文宣部主任王柏鈞表示,「不只民進黨派對,也是台灣人民的派對」,找來首次投入選戰的立委參選人排排站,象徵世代傳承,黨慶活動將有不少音樂表演,還有民主戰車與市集攤位,前總統陳水扁也獲得台中監獄許可將會到場。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表示,「陳前總統要來,我們當然很歡迎他能夠,看看我們的展覽、逛逛我們的攤位,跟現場的朋友做互動」。同一天民進黨也要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全代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但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全代會和黨慶都確定不參加。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表示,「後續還有很多活動可以邀請,後續團結不會因為這次無法出席受影響」,蔡賴同框再次破局,也讓支持者期待的蔡賴會,還必須要再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