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消息稱 林鄭月娥撤回逃犯條例前先獲習近平批准

港媒消息稱 林鄭月娥撤回逃犯條例前先獲習近平批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外界原先認為是林鄭月娥的一大讓步,不過現在有港媒揭露,其實在宣布撤回前,是先得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批准,才讓林鄭月娥在電視上宣布撤回。

撤回逃犯條例前 習近平早已批准?!

據港媒《南華早報》報導,據一位與港府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稱,林鄭月娥在撤回逃犯條例前,先提交給習近平審議和批准,林鄭月娥隔天才宣布撤回。據了解,撤回該法案是一項至關重要的決定,就像在香港任命主要官員一樣,該法案必須得到習近平的批准。

消息人士: 撤回草案非港府處理範圍

消息人士又說,由於北京政府在美中的背景下考慮,香港反送中不再只是有關北京與香港之間的問題,香港政府在處理該法案引發的政治危機沒有太多的迴旋餘地。

報導指出,另一名消息人士稱,從國家安全的角度去看,事件不是特區政府範圍內處理的問題,由習近平批准如此重要的決定,是自然及符合邏輯的做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