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不斷卡韓? 陳水扁:中央是高雄最大推手

蔡政府不斷卡韓? 陳水扁:中央是高雄最大推手 | 華視新聞
(翻攝陳水扁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時常質疑中央政府「卡韓」,但前總統陳水扁深夜PO文,認為蔡政府非但沒有卡韓,還是爭取投資高雄的最大推手。

陳水扁:高市府招商1840億 中央助韓67%

陳水扁5日深夜PO出長文,指出自己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4日在議會中質詢,當時他舉出數據,高市府號稱招商1840億元,其中受惠於行政院「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共有五件大型投資案共約1245億元挹注高雄,另外前朝市府主導的則有117億元。也就是說,韓國瑜市府團隊主導的金額是478億元,中央助韓67%,韓國瑜招商只佔26%,

陳水扁認為,陳致中要韓國瑜不要再說中央「卡韓」了,以後應改稱中央助韓很大力,沒有分藍綠色彩。

肯定兒子質詢 要韓別再說中央"卡韓"

陳水扁坦言,1245 億元的台商回台投資案要算中央或地方的政績都難說,何況台商回台投資究竟是受惠於美中貿易大戰,或是中央政府招商有成,也不易精算。但他還是強調,無論投資金額來自中央或地方的招商,國家只有一個,經濟發展的果實應由全民共享,「這是好事情」,要求韓國瑜不要再說中央政府卡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