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挖牆腳? 親民黨北市議員掛零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上午在市議會就廢止印花稅、商圈振興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台北市議會裡恐怕沒有親民黨籍的市議員了!因為黃珊珊昨天(16)日已經正式出任副市長,而另一席市議員林國成也申請退出親民黨,甚至不排除加入民眾黨。議員嘲諷是柯文哲終結了親民黨團,也讓外界好奇,柯文哲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之間裂痕是否加深。

市議會專案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大談稅制商圈振興等政策,但市議會政黨版圖本周悄悄起了變化,黃珊珊,「大家都是議會的舊同事。」原本是親民黨市議員,但黃珊珊16日起接任副市長,改坐在官員席,另一位親民黨議員林國成也在14日申請退黨,因此台北市議會親民黨已經沒有席次。

台北市議員(國) 秦慧珠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會啦我跟老宋很好,(你跟他很好) ,(很好的結果就是讓市議會親民黨團終結了),沒有,我是延攬親民黨的人來當官。」

台北市議員(國) 陳重文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要不要邀請林國成入民眾黨) 會啊,(那這樣問題就大了 橘子變白了就發霉了)。」

柯文哲不避諱要拉林國成入黨,又拉黃珊珊進市府,似乎猛挖親民黨牆腳和主席宋楚瑜的關係真的沒問題嗎,

台北市議員(國) 陳重文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跟宋主席的關係有沒有發霉)。」、「不會啦 (真的不會)。」

但又坦承見不到宋楚瑜,

台北市議員(國) 秦慧珠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有跟他聯繫嗎) 有啊,(你有說要去見他嗎) 有啊有啊,(他說要見你嗎) 沒有啊 (這就是問題)。」

雖然一直說和宋楚瑜很要好,但柯文哲成立民眾黨後儼然成為第三勢力的龍頭,和親民黨之間的利益衝突或許將不可避免地日漸加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