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殺女友願投案 暗藏政治陰謀?!

陳同佳殺女友願投案 暗藏政治陰謀?!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宗立婷 江昇鴻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事件導火線的殺人嫌犯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引爆政治陰謀種種爭議!回顧這起命案發生在2018年,香港籍情侶陳同佳、潘曉穎來台旅遊,結果男友勒死女方,裝箱棄屍。香港當時拒絕遣送陳同佳到台灣受審,僅以洗黑錢罪,被判處29個月有期徒刑。如今,陳同佳竟然自願來台投案,背後動機讓人匪夷所思。

2018年2月,香港籍男子陳同佳在台灣勒死女友,裝入行李箱棄屍,隨後逃回香港,3月13號遭到警方拘捕,隨後香港政府藉著本案向立法會提交《逃犯條例草案》,一旦審議通過,香港便能將嫌疑犯,移交到中國、澳門、和台灣審判。結果引發群眾抗爭,反送中抗議。

陳同佳案被視為,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導火線,抗爭延燒至今愈演愈烈,這期間台灣先後,在2018年3月、4月及7月,三度向香港提出司法請求,包括取證及台港司法互助協議,希望港府遣送陳同佳到台灣受審,都沒有得到回應。

2018年12月3日,士林地檢署更對陳同佳發布長達37年6個月的通緝令,不過香港僅以陳同佳竊取、盜刷死者信用卡,以「洗黑錢罪」罪名,判他29個月有期徒刑,如今陳同佳即將出獄,自願來台投案,是良心發現?還是政治陷阱?對蔡政府危機處理,形成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