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無法臨櫃申請來台?移民署斥:報導並非事實

陳同佳無法臨櫃申請來台?移民署斥:報導並非事實 | 華視新聞
陳同佳(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媒體報導「陳同佳無處臨櫃申請赴台 內政部再自打臉」,內政部移民署昨(24)日晚間嚴正駁斥,移民署表示,陳同佳係有註記的特定對象,不適用網簽或落地簽,僅可採臨櫃方式至香港辦事處送件,指媒體報導內容完全錯誤,並非事實。

媒體指內政部自打臉! 移民署駁斥

《中國時報》昨日報導,質疑內政部長徐國勇說「要請陳同佳去臨櫃辦理」,但記者查詢發現駐港辦事處2017年7月就已取消臨櫃申請,只能線上申請,認為內政部「自打臉」。對此,內政部移民署發聲明駁斥此報導。

移民署說明,因早期港人來台均須至駐港辦事處臨櫃申請,致經常大排長龍。為提升對香港居民的服務,於2017年7月1日開始啟用雲端系統網路申辦,惟仍維持部分案件須至我國駐港辦事處採臨櫃申請,提供不符網簽或落地簽條件的民眾(特殊註記對象)使用。

移民署指出,陸委會昨日表示,有關我專案小組已經建立刑事警察局的單一窗口,陳男可直接與窗口聯絡等之說明。移民署強調,屆時陳男如與窗口聯繫,針對後續相關事宜,政府相關部門將可安排最為妥適之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