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歐「一個中國原則」聲明遭翻出 網友諷:卡中歐

卡西歐「一個中國原則」聲明遭翻出 網友諷:卡中歐 | 華視新聞
(翻攝G-SHOCK)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今年8月一芳水果茶爆出支持「一國兩制」的紛爭,雖然台灣總公司曾說「不代表總公司立場」,也平息不了台灣人的抵制,而卡西歐(Casio)當時疑似也因為網站標註的問題,在8月13日曾經發表「一個中國原則」聲明,現在被台灣網友翻出,分享到臉書大量轉發。

卡西歐:香港和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

「G-SHOCK」發出母公司卡西歐的聲明,內容指出「卡西歐堅決維護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香港和台灣都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聲明寫道:「卡西歐深刻認識到這次問題的嚴重性,並立即採取緊急措施,正在對網站以及各應用程式商店上架的應用程式進行修正,用行動來表達我們的立場。卡西歐品牌已經深耕中國市場四十餘載,品牌的發展離不開中國消費者的喜愛和支持,對感情受到傷害的中國人民,卡西歐表示萬分的歉意」。

卡西歐還說:「大中國消費者的監督與指正,會一如既往地為中國市場和中國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現在被翻出「一中聲明」,有台灣網友說「 跪得很徹底欸」、「人民幣真香」、「三隻錶還剛好都壞掉,省得我去修理了」、「不用卡中歐」、「還好我不戴了」等等。

而目前卡西歐官網也是標註「將台灣列為Taiwan Region traditional chinese(台灣繁體中文地區) 」。

卡西歐「一個中國原則」聲明遭翻出 網友諷:卡中歐 | (翻攝卡西歐官網)
(翻攝卡西歐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