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韓民調落後蔡 張善政變張善後?

華視新聞 江昇鴻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拼選舉,兩個星期的努力,是否反映在民調支持度上呢?根據最新的幾份民調顯示,韓國瑜還是落後給總統蔡英文10幾個百分點。不過,聯合報民調問到韓蔡誰比較了解老百姓心聲?倒是有3成9的民眾肯定韓國瑜,比蔡總統多了11個百分點,這是否意味著庶民牌奏效呢?

請假投入總統大選,高雄市長韓國瑜猛打庶民牌,似乎略見成效,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3成9的民眾肯定韓國瑜比較了解老百姓心聲,比總統蔡英文多出11個百分點,不過論及投票支持度,還是蔡英文領先韓國瑜12個百分點。

而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韓國瑜得到33.9%的支持度,雖然落後給蔡英文的51.3%,但比起9月份已經上升3個百分點,蘋果民調也指出,韓國瑜連續第13週落後蔡英文,但支持度比上周上升5.5個百分點,雙方差距拉近到12.2%。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韓國瑜)在其他方面或許民調會高於蔡英文,但是就未來誰要當中華民國總統,否決韓國瑜已經是年輕選民的共識。」2020選戰民進黨隱憂不少,政黨支持度,和國民黨各有29%不相上下,有35.6%的民眾,覺得民進黨不太可能出現總統連任國會過半。

蘋果新聞網調查民眾投票意願,民進黨在區域立委和政黨票,都落後給國民黨,東吳大學社會系教授林嘉誠:「(民進黨)施政表現搖頭的相當比例非常高。」民調不希望民進黨完全執政,總統立委選戰倒數,對藍綠陣營來說,都是一場硬仗。

韓國瑜也趕熱潮 順澤宮參拜戴神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到雲林和彰化跑行程,他跟中小企業及農漁水利基層座談,也到幾間廟宇參拜,特別是這間彰化埔鹽順澤宮,近來因為一頂帽子暴紅,這個月16日總統蔡英文來,拿到帽子開心戴上,這次韓國瑜也趕熱潮拿神帽。(2019.10.16)總統蔡英文:「這裡有蓋印章啦,就是說這是有保佑的啦。」

韓國瑜提及過去在北農時,很多幹部是埔鹽人,藉著這點拉近跟埔鹽鄉親的距離,而被問到有平面媒體民調指出,韓國瑜在體察民間疾苦的部分贏蔡英文,他則回,韓國瑜:「大多數的民眾過得非常的辛苦,所以在下一次總統大選的時候,台灣人民會自然而然會選擇能夠貼近民意、能夠真正了解他們的心聲,能夠了解到民眾過得多麼辛苦的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最後強調,他認為,民心比民調還重要。

韓拋政見搶版面 張善政變張善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拼選舉常口出金句,最近像是拋出故宮文物一次展出,高山廣設升旗台,送大學生遊學一年免費,被質疑開出不可能兌現的支票後,又改口修正!逼得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為首的國政顧問團,常常要出來擋子彈,張善政還被人稱為「張善後」!

韓陣營的幕僚形容韓國瑜是大膽作夢的夢想家,但是選舉政見這樣改來改去,到底是韓國瑜跟幕僚沒有事先溝通好?還是刻意要製造話題呢? (2019.10.20)韓國瑜:「故宮產業一次性的攤開來,會不會轟動全世界?」拋出故宮文物一次展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知道不可能,說改辦數位展就好。

(2019.10.23)韓國瑜:「升旗台這是一定要的,謝謝。」韓說要推廣愛國,回應民眾在全台高山廣設升旗台,挨轟作秀,又轉彎說這難度很高;(2019.10.25)韓國瑜:「一定要有一年到國外當交換學生。」韓說遊學,原本一年要砸3200億,送學生免費遊學,但金額太大,不到一天就縮水變成政府只出一半。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我覺得他就是一個很有理念跟想法,而且隨時都要讓身邊的人覺得你的工作是有意義的。」王淺秋說韓國瑜是夢想家,卻苦到了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多次上火線幫韓國瑜補充說明,被外界大酸叫他張善後。

張善政回應:「這些政策 所有的時間都很短嘛不可能講仔細嘛,我們國政顧問團本來就是要把政策規劃到比較細緻,因為他比較快我們補充正常。」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有能源社福外交等24個小組,目前提出8項政策只佔三成,努力端牛肉,預計10月底前公布所有政策,張善政:「至少他有很多想法不斷拋出來接受外面的檢驗,我說比起蔡英文四年前什麼都不講,然後變成空心"蔡",我們的民眾要想一想,哪一種人他們比較願意接受。」

下次韓國瑜,開出選舉支票之前,還是要仔細評估,才不致於誠信打折,引來對手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