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最新民調差17%! 蔡續領先 韓嗆媒體

【大選情報員】最新民調差17%! 蔡續領先 韓嗆媒體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詩雅 徐弋桓 陳建邦 嘉義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嘉義縣議會議員拍桌怒嗆,因為公共設施的進展,嘉義縣水上鄉鐵路決定不採高架化,讓縣長翁章梁被藍營議員圍剿,引爆藍綠戰火。就在傍晚,總統蔡英文就到嘉義水上鄉參拜,送暖意味濃。

(2019.10.29)嘉義縣議員(國) 王啟澧 vs. 嘉義縣議員(民) 林緗亭:「你可以打 我就不能打嗎 尊重一下好嗎?」嘉義縣水上鄉鐵路不高架化,要用水上車站大平台計畫等方案來替代,讓縣長翁章梁29日被國民黨議員圍剿,引發藍綠議員拍桌對嗆。

過了幾天總統蔡英文就到嘉義水上鄉參拜,嘉義縣長翁章梁就在一旁,總統送暖意味濃,一一點到水上鄉民眾關心的議題,台上也講雙關語。總統 蔡英文:「(蔡易餘)很有分量,他叫什麼人什麼人都要來啊,我們的水上車站要,要大平台 也是他叫來的啊,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白白胖胖,是黑黑胖胖的。」

總統細數農業上多項的補助,也為立委拉抬選情,蔡總統現場人氣旺,民眾從白天站到天黑熱情迎接,蔡總統專程到水上鄉來走這一趟,也是希望民眾了解政府對地方的投入,吃下定心丸。

不滿移工休閒區被扭曲 韓國瑜槓記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傾聽之旅到了南投,除了拜廟,他也就農業、工商業及觀光三大層面與南投民眾座談,被問到民調及學貸免息政見,都有耐性的回覆,不過後來有記者問到移工集中管理,是否涉及歧視,他激動的要記者不要扭曲他的說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到南投,和工商業界人士座談,有人提出設立外籍移工專門休閒區,韓國瑜說可以研究,但記者問他會不會有歧視問題,他火氣上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 vs. 記者:「(集中管理不覺得涉及歧視嗎)我有說集中管理嗎?你完全故意扭曲我的問題,我要在講休閒,如果外籍移工需要一些休閒區政府可以去思考,麻煩你重覆我講話,休閒好嗎?重覆一遍好嗎?休閒你講一遍好嗎?」

採訪記者沒有理會韓國瑜的要求,韓國瑜最後也就氣呼呼的離開,在這之前,韓國瑜被問到最近的民調變化,韓國瑜:「得民調者不會得天下,得民心者才會得天下。」而對於自己提出的學貸免息政策被質疑有套利之嫌,他也回擊教育部。

韓國瑜:「花這麼多錢去蓋蚊子館去養蚊子,為什麼不花錢去投資我們下一代的孩子,民進黨的官員把它扭曲為這些學生拿了錢以後會去套利,這是完全貶低我們自己的年輕人,這些教育部的官員 希望你把話收回去。」,韓國瑜強調,到目前為止有40萬左右的學生還不起學貸,相信年輕學生不會拿自己的信用開玩笑。

參選人打選戰 出奇招盼提升網路聲量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顏寬恒之前被網友揶揄「得罪顏家小心變成消波塊」,現在他逆向操作,和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兩個人就站在消波塊上唱聽海,拍成MV,噱頭十足。另外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曾加入陸軍特戰部隊的他,扛起主持人大秀肌肉,相當吸睛。先吸引選民的注意,再談政策,這樣的選戰手法,都成功提升了自己的網路聲量。

立委參選人(國) 顏寬恒 vs. 新北市前市長 朱立倫:「聽~海哭的聲音」,你沒有看錯兩個人就在消波塊上唱歌,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和立委參選人顏寬恒拍MV,翻唱的還是天后張惠妹的聽海,立委參選人(國) 顏寬恒:「我揪著一顆心,整夜都閉不了眼睛。」

不只歌聲讓人瞬間清醒,又是消波塊又是聽海,玩的就是網友揶揄的,得罪顏家就會變成消波塊的梗。

可以入住海景第一排,對手怎麼看呢,立委參選人(基進黨) 陳柏惟:「如果要說他們比我有什麼優點的話,應該是比我有錢吧,可是我們是要選一個有錢的政治人物嗎?我不知道。」

立委參選人(國) 顏寬恒:「說你在離開我的時候,是怎樣的心情?」不過看來顏寬恒某咧驚,反而把被揶揄的形容詞逆向操作,變成吸睛的宣傳影片。

選戰倒數,不抓住選民的眼球怎麼行,曾經放棄美國籍回台服兵役,加入陸軍特戰部隊的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扛起主持人示範摔角技術,網友驚呼「國家肌器」動了,除了秀體能也談捍衛主權靠國防,而顏寬恒的MV,背後要談的是汙染的問題,先吸引選民的注意,再談政策,這樣的選戰手法,也提升了自己的網路聲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