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抗議連署規定違憲 呂秀蓮宣布退選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媽祖"金盆芙蓉水" 柯文哲伸手下去洗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到雲林參加宮廟遶境活動,不過柯文哲把供奉媽祖的洗臉水,拿來洗手,搞得現場氣氛有些尷尬,但問到太陽花學運,台北市警局被判國賠時,他立刻回神說,被判國賠後還要追究警員的個人責任,可能會引起警方不滿,他們在收到判決書後,會想辦法來處理,如果實在找不出解方就會上訴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大早來到雲林參加地方宮廟遶境活動,不過在祭拜時卻發生了小插曲,柯文哲直接把手伸進水盆清洗,一旁廟方人員趕緊提醒,是要把毛巾泡到盆中,象徵幫媽祖清洗,他才趕緊把手縮回來,場面有點尷尬,不過談到太陽花學運,台北市警局被判國賠時,柯P立刻回神表示,按照目前的法令,就變成還要再追訴個人的責任,這樣對警察來講會想,這不是只有國賠,國賠以後還要追究個人責任,當然警察會不服嘛。

柯文哲說原本最好解決的方式,就是應該雙方撤告,但現在判決已經確定,希望能用最好的方式來解決,表示收到判決書來看看怎麼做,如果不行就上訴,短暫停留雲林之後,柯文哲馬不停蹄前往台南,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P力拚中南部選情,至於是不是會跟和郭台銘合作,柯P說兩人在11月9日同台,到時候會再討論。

雙帥對決! 蔣萬安.吳怡農掃街拚人氣

台北市中山松山立委選戰,民進黨派出新人吳怡農,挑戰國民黨現任的蔣萬安,最近聲勢看漲。兩人上午都到市場掃街拜票,吳怡農說,最後70天,有信心打贏選戰,也希望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能輔選,蔣萬安則強調自己在地深耕,競選總部成立時,也會邀請黨內前輩,幫忙站台。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到台北市濱江市場掃街受到不少粉絲歡迎,聲勢看漲,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力圖翻轉局勢,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表示,因為我們一開始就是處於落後的狀況,我們9月4日,兩個月前接受到黨的提名接下來的70天,我需要更用功更努力、更打拚,也表示,這一場接下來70天的這一場選戰絕對不會有問題,我們覺得可以打贏。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表示,最後70天當最後7天來衝,我們會更加倍努力,在地方勤走基層告訴民眾我這4年來,問政的成績以及在地方幫民眾解決的問題。

挑戰者來勢洶洶蔣萬安不敢大意,同樣一早就到市場親切地和民眾打招呼,台北市中山松山區立委選戰,藍綠參選人外型突出始終成為焦點,更被稱為總統級選戰,兩人都打算請出黨內大咖輔選,吳怡農表示,期待接下來有個更多民進黨的所有的夥伴跟前輩,繼續帶他一起往前走。而被問到賴清德有沒有可能幫忙?也表示當然希望。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如果可以當然希望所有的貴賓重量級的人士、黨內的前輩都可以一起來加持,而我的最大咖就是在地方基層選區的民眾。民進黨政治新人要拚成功搶灘,國民黨的明日之星力守板塊,也讓這場立委選戰的雙帥之爭,開打後話題不斷。

抗議連署規定違憲 呂秀蓮宣布退選

今天(2)日是2020年總統大選、連署送件最後一天,代表喜樂島聯盟參與連署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原本要在下午5點開記者會,不過會前臨時喊卡,改發新聞稿宣布退選。

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退選,同時提出5點嚴正指責,其中一點寫到,全國各地連署站,確實遭受各種形式的恐嚇、辱罵及干擾,甚至收買,以致實際收到的連署書,與預期可收的數量、產生嚴重落差,內情不單純,因此決定不提交連署書。最後也向支持者道歉與道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