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韓營稱民調將打平 總統:這也能預告?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徐孟蘭 張春峰 巫召清 蔡慧君 陳知學 屏東苗栗台北報導  / 屏東縣

選戰短兵相接! 總統大酸韓國瑜

總統大選白熱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全台跑透透,攻佔媒體版面,還直播洗衣服引起討論,但總統蔡英文卻是一個一個點破,大酸韓國瑜,與其洗衣服給大家看,民眾還比較希望看到「韓市長」在高雄市議會答詢,韓國瑜陣營說11月中民調就會打平,又酸了一句,很少聽過民調有在預吿的。

高喊凍蒜聲,滿滿人潮擠進廟埕前,總統蔡英文南下屏東宮廟參拜,不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專美於前,大批支持者人氣不輸韓粉追隨,這次選戰可以發現,比起韓國瑜搶佔話語權猛打中央,蔡英文選擇穩紮穩打,不時回酸個幾句,一樣很有殺傷力。

韓國瑜洗衣服做家事放上臉書,無法理解公布這些要幹嘛,總統蔡英文:「我們每天在家裡做的事情,為什麼一定要把他公布出來?這個是比較難以理解的啦,但是我相信民眾比較希望看到他的是議會答詢的一幕。」

甚至對於韓國瑜陣營自認11月中民調就能打平,也是相當不解,至於韓國瑜建議成立的「外籍移工休閒綜合區」,外界認為有歧視的意思,蔡英文則是回應,態度要尊重,不能歧視,直球對決韓國瑜提出的政策建議。

"移工休閒區"掀波 蘇揆槓上韓國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到苗栗進行傾聽之旅,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他設立移工休閒區是歧視移工,韓國瑜反擊,說這是抹黑、扭曲了他的原意。另外縣長徐耀昌和前縣長劉政鴻之前為了苗栗財政吵得不可開交,如今卻為了挺韓國瑜,難得同台。不過現場因為一名婦人太過激動昏倒。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到苗栗龍鳳宮參拜,被支持群眾包圍,有婦人太激動當場昏倒,婦人被抬上擔架送醫,還好沒有大礙。苗栗縣長徐耀昌:「支持我們國民黨所提名的韓國瑜。」

舞台上,縣長徐耀昌現身力挺韓國瑜,旁邊還有前縣長劉政鴻也到場支持,劉政鴻之前和徐耀昌因為苗栗財政吵得不可開交,這次卻為了韓國瑜難得同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兩位縣長都是讓我非常的感動,所以他們都說這一次感覺苗栗是非常的團結,然後氣氛也非常的好。」

拉抬場子氣氛也不忘繼續抨擊對手,針對設立移工休閒區被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是歧視外籍移工,韓國瑜:「怎麼會被抹黑或者扭曲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呢?變成隔離啊、集中管理啊,我們只是講一個休閒區而已。」

一整天的苗栗傾聽之旅,韓國瑜勤跑拜廟,也參觀在地產業工廠,大打安居樂業牌,要爭取民眾認同。

市場.路口.捷運站前 參選人拜票"勝地"

2020大選逼近,您會發現,不管是政治明星像是賴清德或是朱立倫帶著立委輔選,還是政壇新面孔,都不放過市場攤商的每一雙手,不只市場,就連上下班的捷運站口、大馬路口也都常常看到候選人拜票,原因是什麼呢?候選人拜票的哪些行為是加分?哪些行為又有反效果?今天的大選情報員,帶您揭祕。

婆婆媽媽手攬緊緊,同框合照高喊當選,不管是被視為蔡英文副手呼聲最高的賴神,或是被藍營立委視為最大母雞的朱立倫,都親自到市場拜票,要選立委的政壇的新面孔更得掃街搏感情接地氣。

緊握每一雙手,微笑點頭還得寒暄問你甲飽沒?每到選舉,政治人物搶著出現在人擠人的市場,到底為什麼呢?攤商:「早上都很多人,大部分都住附近。」攤商:「握手、熱絡一下、talk一下,熱情的把政見秀給你看,(一攤一攤講) 對,(覺得對他的選情有幫助嗎) 加分。」

對比網路打空戰撒大網,這種地面戰要求實際接觸選區民眾,不只人多的傳統市場,上下班必經的捷運站出口,就連垃圾車經過時也可能會有候選人沿街拜票。選戰策略專家謝一平:「如果是新人來講或是一些素人,知名度或你有一些既定的政策或想法可以透過當面的溝通,我覺得那個給選民留下印象的強度,會比只是在網路上做廣告或是發一篇貼文強很多。」

不過候選人到市場拜票還是有眉角,加分動作像是握手擁抱合照溝通政見,但如果候選人表現出趕行程趕時間,或是本身形象沒這麼好都有可能讓選民留下壞印象,市場政治學主攻年輕人沒有政黨或是中間搖擺不定的選民,要把每雙握到的手化為實質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