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對台26條" 蔡批意圖影響大選

中國推"對台26條" 蔡批意圖影響大選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選前倒數不到70天,中共公布對台26項措施讓台商參與,像是5G等重大投資,不過總統蔡英文強硬回擊,中國用意很清楚,就是為了實現「一國兩制」,意圖影響大選!事實上,從1996年總統選舉開始,中國干擾的動作就不少,但對台灣民眾而言,根本起不了作用。

11月4號中國宣布對台26條措施說是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在對台資企業的部分,可以按市場化原則參與中國第五代移動通信,也就是5G的技術研發,鼓勵各地方以政策來支持台資企業在中國增加投資,總統蔡英文:「自然而然想到了中國真的是要企圖來影響我們的大選。」行政院長蘇貞昌:「糖衣裡面包裝的毒藥會上當。」

1996年李登輝當選中國在台海軍事演習,第一次的台海危機。2000年2004年陳水扁當選連任,中國先後嗆只要搞台獨就沒好下場摒棄台獨就可以恢復談判。2008年馬英九當選提了九二共識兩岸相安無事,2012年中國變成否認九二共識無從談起。

再到2016年蔡英文當選,官方媒體這篇台灣不按規則變道闖紅燈要付出代價,再加上這一回,民眾:「如果以政治立場來講,他們可能有別的想法。」國台辦這回反批陸委會說三道四詆毀抹黑,但中國釋利多時間點都這麼剛剛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