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大學跟進! 輔大宣布開放在港學生就讀

又一大學跟進! 輔大宣布開放在港學生就讀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就連校園也不再是安全的環境,香港教育局日前更是宣布本週停課,讓不少在港就學的學生相當擔憂。台灣多所大學相繼伸出援手,開放在港台生、甚至是境外生來台銜接課程,以完成學業。

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本週甚至發生警方攻入中文大學內與校內學生對峙的情形,中文大學被迫宣布「本學期停止」。不光是中文大學,各地校園也不再是安全的場域,香港教育局更是宣布本週停課,讓不少學生、家長人心惶惶。台灣教育部也在13日成立「在港台生協處專案小組」,持續協助在港台生。

學業不能斷! 台灣各校接力救援學生

台灣各大學也伸出援手接應學生,最先是交通大學宣布願意提供在港台生相關課程銜接協助,隨後台大、台師大、中山大學、中原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等學校都跳出幫忙。校方多表示願意安排在港台生以旁聽、選修、隨班附讀等方式繼續上課。

輔仁大學在今(15)日也宣布跟進,表示歡迎目前在香港各大學就讀的本國學生,在返台期間至輔仁大學以隨班附讀,或選修各系學分等方式完成課程銜接,將以專案方式,處理學生短期銜接修習事宜。

輔大表示,也可協助旅港同學藉短期訪問生、轉學生與境外生等不同入學管道,以單一窗口專案陪伴同學進入適合學程系所與隨班就讀。此外,對於輔大目前有3名交換學生在港就讀,校方表示已聯絡上3人,目前安全均無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