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宣布退出2020總統大選 籲藍綠選舉別再恐嚇

王金平宣布退出2020總統大選 籲藍綠選舉別再恐嚇 | 華視新聞
王金平。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12日上午10點50分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2020總統大選。

2020總統大選 王平金宣布退選

王金平12日上午10點50分召開記者會,表示退出角逐2020總統大選。對支持者表達感謝,雖感遺憾,但強調今天並非結束,而是邁入人生的下一階段,繼續奉獻,讓台灣更好,「不參選我的責任更大,我將以一個選民的身份,把對台灣的心心念念,以不同的方式擴散出去,以不同角色,帶著我的人生歷練為人民、社會服務」。

王金平回憶8個月前決定參選,當時是因為希望有機會為紛亂的台灣,帶來更寬廣、更和諧、包容的思維,不忍心台灣因政治對立、統獨意識操弄,造成國家發展停滯,以及各種社會議題所造成的撕裂等種種原因,走入一個令人哀傷的未來,給下一代孩子們一個黑白的明天。

批藍綠選舉惡鬥 操弄選民恐懼

王金平批評,8個月來,有機會參選總統大選的陣營,廝殺激烈、成天充斥著假議題,政策未明的撒錢、以及空洞的謊言,似乎只剩選舉口號滿天飛,台灣一直在內耗,台灣人也一直活在被操弄的恐懼中。

王金平說,身為一個選民,也是一個深入參與、見證台灣民主發展的政治人物,他呼籲,政治人物們別再販賣「否定甲,就要選民支持乙的恐懼」,例如把恐懼中共不斷極大化,「這不是台灣的路」,把討厭民進黨極大化,台灣也不會變好,「把2300萬鄉親放在心中,穩健的走才是台灣的方向」。

王金平最後說,多元包容的價值,才應是台灣的主流,兩岸和平及經濟發展才是國家前進的硬道理,追求社會平衡及公道才是台灣人共同的心聲,雖無法參選,但盼選舉別再用恐嚇,「練肖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