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曾銘宗帶隊! 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登記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SNG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爭議多天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們終於在上午10點半按照慣例,由排名第一的立委曾銘宗帶隊前往中選會登記。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說,無法昧著良心背書,就讓政黨票隨心而去,曾銘宗回應,各界意見會轉為善意提醒。而引起爭議的退將吳斯懷則表示尊重,但被問到是否擔心拖累區域立委選情,吳斯懷說,相信國民黨智慧的選擇。

國民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由立院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親自帶隊,前往中選會登記,立委(國)曾銘宗:「過去的慣例就是由於不分區第一名的帶頭,帶隊來登記,今天就由我帶隊來登記。」

但藍營不分區立委,把爭議性高的吳斯懷等人列在安全名單,連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都看不下去,說無法昧著良心背書,政黨票就隨心而去切割意味濃厚,立委(國)曾銘宗:「不覺得他有這個意味,不過謝謝他的指教,他指教我們會認為是一個善意的提醒。」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國) 吳斯懷:「(會不會擔心你被選入不分區,然後結果變成區域立委的選情往下走),我相信國民黨最後聰明的選擇,我不會擔心這些事,但是是選民的選擇,當然是選民的選擇,我自有評斷。」

台聯文宣部主任 潘厚勳:「國民黨的不分區是共產黨的不分區!」另一頭台聯也在同一時間到中選會,除了登記不分區立委,也抗議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警方立刻隔離避免升高衝突,一份名單爭議不斷,也讓藍營國會過半目標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