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談「支持服貿」惹議 張其祿否認:遭抹紅

曾談「支持服貿」惹議 張其祿否認:遭抹紅 | 華視新聞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二位張其祿。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二名的張其祿,被起底過去曾受中國媒體專訪,並對服貿議題表示「台灣不開放服貿沒更好的選項」。張其祿今(21)日發表聲明稿強調,當初是為了強調分配問題,絕無傷害台灣利益之言論,不該被斷章取義、栽贓抹紅。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張其祿,被提名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二位,但他卻被起底,挖出過去曾在中國媒體發表評論,主張支持服貿,更曾表示「台灣不開放沒更好的選項」,引來網友撻伐。綠黨先是批民眾黨內藏「統派」力量,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更質疑民眾黨對於服貿、勞權等議題到底沒有一貫意見。

張其祿:原文強調「分配」 未表態支持

但張其祿今(21)日發表聲明澄清,強調自己並沒有發表任何傷害台灣利益之言論,受訪內容在討論服貿引進後將有嚴重的「分配」問題,因此在台灣以經貿立國而不得不面對市場開放及全球自由貿易的發展趨勢下,政府更應審慎重視服貿開放後的衝擊影響評估與弱勢保障。

張其祿表示,自己在參選後,過去的評述似乎被放大檢視,甚至栽贓抹紅,他認為,台灣不應有任何政黨或個人有此種權力可檢視及判斷其他國民之忠誠度或「台灣價值」,此等高舉「愛台灣」大旗者的做法正與其所厭惡的共產黨無異,是思想審查的極權主義者。

華視記者查證《中評社》在2014年3月26日確實有一篇標為《張其祿談服貿:台灣不開放沒更好的選項》的專訪,張其祿當時向中評社記者表示,簽訂經濟協議已是全球趨勢簽,台灣無法脫離全球經濟體而獨立存在,簽訂服貿等於是把台灣的小池塘拓展成兩岸的大海洋。他認為,反服貿的矛盾在於,如果台灣不簽競爭力將弱化,但民眾擔憂簽了之後沒有好處。是一個難解的分配問題。

《中評社》報導全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