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藍營立委不分區名單「爛透了」 黃暐瀚點四不一沒有

批藍營立委不分區名單「爛透了」 黃暐瀚點四不一沒有 | 華視新聞
媒體人黃暐瀚(翻攝YouTube品觀點,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13日公布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媒體人黃暐瀚認為名單「爛透了」,至於名單爛在哪?他昨(14)日晚上指出爛的點就是「四不、一沒有」,分別為不夠年輕、不重視新住民、不知道會被罵、不懂得包裝,以及沒有國會過半的企圖心或沒有總統勝選的信心。

媒體人黃暐瀚
媒體人黃暐瀚

藍營不分區名單 他點出「四不、一沒有」

黃暐瀚日前在自己的廣播節目上談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痛批「爛透了」,他指出這次的名單中爛在「四不、一沒有」;第一個「不」是不夠年輕,黃暐瀚說,取前15名,把年紀總加起來,一共904歲,平均年齡56.9歲,其中吳敦義71歲年紀最大,最年輕的鄭麗文也已經50歲,這樣的名單等於是在告訴年輕人,國民黨是「老人黨」,國民黨直接「放棄年輕選票」。

第二是「不重視新住民」,黃暐瀚認為來自柬埔寨的林麗蟬沒被排進名單「很傻眼」,且名單中的新住民代表牛春茹排第19名,根本沒機會進立院,國民黨宣告放棄在台灣的55萬新住民,以及他們的家人和下一代,這數量可能多達2百萬人。第三「不知道會被罵」,黃指出,安全名單中的吳斯懷和邱毅「內建討罵技能」,希望統一當然沒毛病,但在台灣,這對「選舉」不利,卻是事實。

黃暐瀚說,第四是「不懂得包裝」,排17名的吳怡玎曾任高盛集團副總裁,國民黨不懂包裝,硬是把她介紹為「吳光訓之女」?換作民進黨,肯定讚她年輕優秀,可以推銷成「女版吳怡農」,他質疑「國民黨到底會不會選舉?」。

媒體人黃暐瀚
媒體人黃暐瀚

黃暐瀚認為 國民黨對總統勝選無信心

而「一沒有」是「沒有國會過半的企圖心」甚至「沒有總統勝選的信心」,國民黨2016年大敗,不分區還選11席,現在2020喊說要「重回執政」,結果想進立院搶龍頭的黨主席,卻在第8、第10游移且猶疑,這樣排等於是告訴社會與黨內,國民黨對總統勝選沒有信心,吳敦義對於繼續擔任黨主席這件事也毫無信心,所以才要安排到立院的工作。

對於不分區立委名單引起黨內外熱議,國民黨中央、民代抗議電話接不完,對此,國民黨預計在今日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吳敦義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名單順序可能會調整。距離2020大選倒數56天,藍營內部爭議會如何演變,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