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曾拿中國捐款選高雄市長 韓斥:若有拿就退出選舉

遭爆曾拿中國捐款選高雄市長 韓斥:若有拿就退出選舉 | 華視新聞
王立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合成圖/翻攝The Age、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澳洲媒體大篇幅報導,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爆料中國政府曾購買媒體報導、滲透大學、捐款給國民黨候選人,並大打社群戰,目的是要讓執政黨民進黨下台。報導指,去年九合一選舉時,曾對當時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後選人韓國瑜捐款約280萬美元(約新台幣8558萬元)。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3)日駁斥此消息,並揚言「若有拿過一塊錢,立刻退出總統大選」。

若中國有介入台灣選舉 韓:為何朱立倫會慘敗?

韓國瑜今日下午受訪時被問到,有澳洲媒體報導中國叛逃者爆料有共諜資助韓去年選高雄市長,介入台灣選舉,韓國瑜回應,澳洲這位姓王的中國人在澳洲講了一大堆,有幾點到現在還想不透:第1,如果中共介入中華民國選舉,會是在2019開始嗎?過去有沒有?如果過去有,2016年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跟總統蔡英文競選時,為什麼朱立倫會慘敗3百多萬票?這不是很奇怪嗎?

第2,韓國瑜指出,去年全台縣市長選舉,國安局長和調查局長公開宣稱有「境外勢力介入台灣選舉」,到現在已經過了1年多了還沒有抓到人,有2個可能:2位局長能力太差 抓不到;或心態有問題,故意製造「狼來了」。

不爽一直被抹黑 韓指共諜案是「第2顆核彈」

韓國瑜講到第3點,現在還有40多天總統立委要投票,又冒出了共諜案,又來台灣說要支持某些政黨候選人,且指著韓國瑜,說2018年共產黨拿了2千萬人民幣給韓國瑜。韓國瑜說,選舉以來,被抹黑是黑道、菜蟲、喝酒、玩女人、炒房地產,現在又拿共產黨的錢,他說這叫「第2顆核彈」,不停抹黑、抹紅、抹黃。

駁拿中共捐款 韓烙狠話:若有拿就退出選舉

韓國瑜強調,「只要有拿1塊錢共產黨的錢,我就辭掉高雄市長;今年總統大選,韓國瑜只要有拿1塊錢、就立刻退出總統大選」,要對中國民國《憲法》、中華民國國民負責。他說,現在對岸並沒有放棄武力犯台,怎麼可以背叛自己中華民國呢?

王立強(翻攝 60 Minutes)
王立強(翻攝 60 Minutes)

韓向王立強喊話「來台指控」 要司法單位專案調查

韓國瑜也向王立強喊話,「希望你立刻來台灣,直接拿證據來指控,不要人躲在澳洲找一個媒體,報告完畢後再轉載到台灣」。韓說明,在澳洲這家媒體是排名第80名的網路媒體,報導又在台灣放大,「目的到底何在」。韓國瑜呼籲國家安全局、調查局司法單位,立刻專案調查此案,必要時親自到澳洲檢查這些證據,不要一到了選舉,讓這些抹黑造謠中傷扭曲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台灣上演。

「執政的政黨是民進黨,總統是民進黨的蔡英文,誰執政,誰被監督」,韓國瑜說,現在90%的媒體不敢監督總統、執政黨,而是監督在野黨,然後又有一個中國人說中共用媒體來幫助。「如果來幫助韓國瑜,我會被打成又老又黑又受嗎?」,他質疑這非常矛盾。選舉將近,韓國瑜拜託民進黨拿出3年半來的成績單,不能拿不出成績單,用抹黑、抹紅手段來獲得選票,這是不對的,「這是違反民主的價值」。

最後,韓國瑜再次重申,「所以這位澳洲姓王的中國人所講的話,必須嚴正反駁」,指這是「第2顆假造的核彈爆炸」,並說「如果有拿一塊錢新台幣,我會退出總統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