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介入台灣選舉?! 總統府:查證後若有此事依法嚴辦

中國政府介入台灣選舉?! 總統府:查證後若有此事依法嚴辦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翻攝總統府Flickr)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澳媒報導,自稱中國間諜人士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爆料,中國當局曾以各種方式介入台灣選舉,甚至曾捐款給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是高雄市長候選人的韓國瑜。對此,總統府表示高度重視本案,國安單位也已有所掌握。

中國間諜爆中介入台灣選舉 投誠澳洲尋政治庇護

包括《時代報》(The Age)在內的多家澳洲媒體報導,自稱是中國情報人員的王立強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聲稱,自己曾涉及中國涉入香港、台灣、澳洲的間諜活動,他爆料,中國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時捐款約280萬美元(約新台幣8558萬元)給韓國瑜,而王立強因為害怕回中國後會被處死,目前與家人持觀光簽證居住在澳洲雪梨,並已向澳洲政府尋求政治庇護。

王立強(翻攝 The Age)
王立強(翻攝 The Age)

總統府:國安單位已有所掌握將深入調查

針對此事,總統府今(23)日下午發表聲明表示,政府部門高度重視本案,國安單位已有所掌握,由國安單位組成的專案小組亦透過相關管道持續深入調查,在查證後若確有相關不法情事,一定依法嚴辦,而中國干涉、介入台灣選舉不是新聞,從去年選舉以來,包括我國政府在內,許多主要國家都對此多所示警,國際媒體亦有陸續揭露,政府國安部門長期以來也都有嚴密掌握、適時因應。

總統府強調,本案細節部分還需進一步深入了解查證,由於涉及國際情報合作事務,暫無進一步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