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派區選大勝 外媒:打臉親中政府

港泛民派區選大勝 外媒:打臉親中政府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山東

香港泛民派在24日的區議員選舉取得壓倒性的勝利,這次選舉投票率超過71%,更創下主權移交以來的紀錄,也讓香港政治版圖變天,可見民心思變,而國際媒體也相當關注這場在反送中運動期間的關鍵選舉,像是衛報就說「這次選舉結果、有如打了親中港府一記耳光」。

看到開票結果,泛民派選民開心地拍手叫好,泛民主派在24日的香港區議員選舉中取得壓倒性的勝利,這次選舉投票率超過71%,創下主權移交以來的紀錄,也讓香港的地區政治版圖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這是不可思議的成就,及所有港人為這次運動付出的代價和犧牲。」

國際媒體也相當關注這場在反送中浪潮尖端的選舉,德國之聲以「香港民主派歡慶選舉勝利」來報導這次選舉。英國BBC則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承諾反省選舉挫敗。路透分析,這次選舉結果給北京再添難題,特首承受更大的壓力。紐約時報則寫著,港人的心聲,北京聽到了嗎?衛報報導,選舉結果猶如打了親中政府一記耳光。另有分析師表示,如果港府再不回應人民訴求,民眾很快又會重返街頭示威。

香港政治科學教授鄭宇碩:「一定要有和解的過程,跟民主運動展開對話。」

這場選舉雖然是地方選舉,但是泛民派將可取得特首選舉委員會1200席中的117席,左右2022年特首選舉,衝擊北京對港府的掌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