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後首復出!蘇貞昌:若再讓國民黨執政「浪費我拚一輩子」

病後首復出!蘇貞昌:若再讓國民黨執政「浪費我拚一輩子」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翻攝臉書2020 小英發言人)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下午出席總統蔡英文連任新北市競選總部開成立大會,這次是蘇貞昌在病毒感染導致顏面神經麻痺後的首度復出,備受關注。蘇貞昌在致詞時堤到,他拚了老命,從無黨拚到有黨,拚到大家能夠選總統,但看到國民黨提了那麼「紅」的名單,若再讓國民黨執政,就「浪費他拚一輩子」。

感謝鄉親祝福、打氣 蘇貞昌:一定要打贏這一仗

蘇貞昌表示,自己當行政院長10個半月沒有1天休息,因為自己沒有把身體照顧好,所以醫生禁止他這2週上台,但這2週接到全國父老鄉親的祝福,他對鄉親的溫暖表達感謝。距離選舉剩下41天,蘇貞昌說「這個場我一定要來」,他向現場支持者喊話「我們一定要打贏這一仗」。

蘇貞昌說,一直以來都是「衝衝衝」,現在72歲了,但有蔡英文信任讓他再度擔任行政院長,「我知道台灣絕對要守住」,因此他上任第1天就為了中國的非洲豬瘟,到機場要求百分百檢查,而現在中國一片紅色,旁邊10個國家淪陷,「只有我們台灣還守住,台灣還有豬肉可以吃」。

行政院長蘇貞昌(翻攝臉書2020 小英發言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翻攝臉書2020 小英發言人)

病後首度露面! 蘇貞昌細數蔡政府政績

談到蔡政府政績,蘇貞昌指出,中美貿易戰讓全世界哀鴻遍野,而聯合國公布台灣賺最多、台商回流超過8千億、境外資金來台超過百億元,台灣經濟起飛,現在更是亞洲四小龍之首,股市1萬1千點、GDP不斷上修、減稅和補助最多。他強調,蔡英文讓馬政府時代的紅字變綠,2017年結餘25億元,去年結餘1109億,且明年預算已編好送立院,是「22年來首次收支平衡」。

「我只有一個不甘願啦!」,蘇貞昌感慨,自己拚了一輩子,從無黨拚到有黨,從有黨拚到大家可以選總統,今天看到國民黨提名又紅又統,若這些人再回來,就「浪費他拼一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