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韓籲粉絲「民調挺蔡」蔡:民調不好要檢討

華視新聞 林仙怡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民調一向落後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使出反制招式,要民眾接到民調電話都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蔡總統今(29)日上午出席金融科技展之後,做出了回應。總統說,不論是民心還是民調,民眾都有表達的自由。而總統還是比較關注拼政績,針對美中貿易戰對台灣的影響,她表示,政府將放寬投資條件,吸引台資回流。

出席台北金融科技展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不忘向外界信心喊話,要大家一起拚經濟。總統 蔡英文:「我們有一個目標就是要打造台灣,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高階資產的中心。」

提到美中貿易戰,蔡總統呼籲台商回流根留台灣。不過提到選戰,蔡總統民調支持度遙遙領先,似乎逼急了對手韓國瑜,開始出招反制,要大家接到民調電話,一律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想沖淡民調帶來的衝擊。總統 蔡英文:「我覺得不論是民心還是民調,都是人民自由意志的展現,民調好的時候我們更要去全力衝刺。」

民調領先的蔡總統老神在在,但韓國瑜頻頻出招,向蔡總統下戰書,要求公開辯論,蔡總統也不甘示弱反嗆韓國瑜才是逃避市長。總統 蔡英文:「他(韓國瑜)大概沒搞清楚,我又不是第一次參加總統大選,我已經參加了幾次的總統大選,每一次總統大選我都有參加辯論,倒是韓市長給人感覺,是一個逃避高雄市議會質詢的一個市長。」

除了藍營的攻擊,連台北市長柯文哲加入戰局,呼籲別把票投給蔡英文,不過民調持續領先的蔡總統,還是按照自己的步調,穩穩拚選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