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咬韓國瑜特權採砂案 黃國昌點出時間全是「非法占用」

緊咬韓國瑜特權採砂案 黃國昌點出時間全是「非法占用」 | 華視新聞
(翻攝黃國昌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記昨(29)日召開記者會踢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在過去擔任立委和議員期間,利用職權掠奪國家資源蓋堤圈地、圖利自家人後,今日再召開「請韓國瑜誠實面對 別再說謊」記者會,要求韓國瑜別再閃躲問題,以及透過競辦說興建堤防是「接受地方陳情」、「中南部民生所需」。

批韓營提5點聲明模糊焦點 黃國昌再召記者會籲誠實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記昨(29)日召開記者會踢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在過去擔任立委和議員期間,利用職權掠奪國家資源蓋堤圈地、圖利自家人後,今日再召開「請韓國瑜誠實面對 別再說謊」記者會,要求韓國瑜別再閃躲問題,以及別再透過競辦說興建堤防是「接受地方陳情」、「中南部民生所需」。

黃國昌表示,韓競辦認為他在說「故事」,所以他昨天下午直接在臉書一次貼出10多張文件佐證,但很遺憾韓競辦昨晚間回覆的5點聲明文不對題,狠酸有「閱讀困難」,因此今日召開記者會再說明白一次。

爆韓氏夫婦耍特權圈地採砂 黃國昌:全是「非法占用」

黃國昌說,他針對的是韓國瑜過去擔任立法委員,以及妻子李佳芬在擔任議員期間,以政治權力所做的「事情」,重點並不是在李佳芬的父親李日貴過去是非法採砂業者,而是強調韓氏夫婦曾經利用他們的權利、權勢,濫用國家資源去圈地、私利。

為什麼使用「圈地」一詞,黃國昌解釋,從衛星空照圖來看,舊的堤防、新的堤防間,所圈出的那塊地,而當初會蓋那個新堤防,就是為了要讓李佳芬家族當做砂石場;黃國昌進一步指出,1997年12月24日,韓國瑜開了一場「濁水溪沿岸設置砂石流選廠用地取得困難問題」協調會,隔年10月即火速處理並發包蓋工程、2000年完成堤防設置登記成為國有,這都與韓粉拿1999年西螺鎮須治理河川的陳情公文,被韓競辦拿去美化成「接受地方陳情」一事,時間點有所出入外,黃國昌也直接點出1997年到2000年這段期間,全是「非法占用」,也就是李家並沒有那塊地的使用權限,痛批韓國瑜不直面回應「合法還是非法占用」問題。

(翻攝黃國昌臉書)
(翻攝黃國昌臉書)

痛批韓夫婦花納稅人錢圖利自家人 黃國昌:別在說謊

接著,黃國昌也對韓競辦稱該地自2002年、李家解散砂石行後即無使用一事,直呼是「胡說八道」,黃國昌表示, 現在就請韓國瑜回答1999年到2002年期間,「你是不是把那塊地當做砂石洗選場使用?」也說韓競辦昨晚的聲明很明顯在模糊焦點,並質疑2002年後韓國瑜提出要將那塊地從農牧用地變更為礦業用地一事,又當時經濟部怎麼會「同意」,大酸「匪夷所思」、「花納稅人的錢蓋堤防,然後變更用地最後當自家砂石廠使用」希望韓國瑜能對外誠實過去所做的一切、「別再說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