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關鍵倒數 藍綠橘候選人各自出招

華視新聞 宗立婷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選戰進入倒數一個月,儘管民調數據顯示,三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彼此都拉開了差距,但最後關鍵的30天,他們各有何選舉策略,好一舉登上總統寶座呢?民進黨方面,總統蔡英文積極主打政績牌、求穩不出奇招。國民黨方面,韓國瑜採取砲火猛攻、上各媒體專訪、製造話題、衝高網路聲量。親民黨方面,宋楚瑜左攻蔡、右打韓,結合郭台銘的力量,但看得出志在爭取政黨票。

驗收施政成績,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未來四年,我們對小朋友的照顧,津貼會增加。」提出具體政見,政績牌穩穩打,是蔡總統當前最佳的選舉策略。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人同胞希望看到的是提出政策、提出願景,提出治國能力的闡述,有時候選舉會有一種狀況是,如果明顯落差,輸的就會用各種手段,怪異的想要翻盤。」

看看最新兩份民調結果,英德配逼近五成支持度,國政配只有兩成。甚至還有差距更大的,相差到35個百分點。韓國瑜造勢場面,想翻盤,韓國瑜陣營出奇招,除了抓抹黑、猛攻蔡政府政策,同黨立委也動起來。然而,立委抗議卻演變成推女警、夾手風波,讓剛擔任全國競選總部主委的朱立倫也忍不住嘆氣,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道歉就誠摯道歉,不要橫生枝節,絕對不能有任何敗選模式。」

至於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是猛打「郭董牌」,合體造勢。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我跟他(郭台銘)幾十年交情,就是要講道義,對不對。選戰進入倒數一個月,大多選民已有定見,就看誰的步伐穩,誰就有更多勝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