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誰是贏家 柯58萬票是關鍵?

華視新聞 張之晴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儘管總統蔡英文目前的民調,超越另外兩黨的候選人,但有評論認為,去年在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拿下的58萬票會如何流動,將是關鍵。沒有參選的柯文哲的想法倒很實際,說如果票數相差不大,才會有影響,也希望候選人,多談談政策。

台北市長柯文哲 vs. 攤主:「(市長要不要多拿一個地瓜,這超棒的)給我的隨扈拿一個。」參觀田園城市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心情很輕鬆,或許也是因為沒有參選2020總統,但去年競選連任,柯文哲拿下的58萬票,外界認為可能是左右明年大選的關鍵。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人家喜歡你,你講什麼大家就會跟著你移動,(選情)如果是差1% 或2%才有影響,現在我看影響不大,其實我還是希望每個候選人,終究總統大選還是多講一些政策。」

柯文哲不選舉繼續忙市政,不過週刊爆料台北市的海砂屋都更重建,進度緩慢,甚至有住戶耐不住經濟壓力,冒險回到危樓居住,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我們海砂屋,其實政府都有一定流程圖,所以在政府這端不會出問題,出問題好像是居民有找不同的建商,所以他是內部問題,但是政府沒有辦法去介入私人的紛爭。」

但也有好消息,因為風波不斷的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終於有了進度,即將簽約。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我來講,我的態度是我沒有一定給誰或不給誰,所以就照流程圖走就好。」畢竟如果真的要拚2024總統大選,柯市長還是多點政績卡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