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挺韓遊行同時登場 韓國瑜:罷韓心中有鬼

罷韓、挺韓遊行同時登場 韓國瑜:罷韓心中有鬼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韓競辦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Wecare高雄」將在本月21日舉辦「罷韓大遊行」,而日前高雄市警察局也依法核准「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挺韓大遊行,雙方「強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1日)日赴高雄全國競總,參加挺韓遊行記者會,韓國瑜認為,政治不需要每天劍拔弩張,讓大家在暗黑的氣氛中選舉,「這對台灣的民主是不健康的」,政治應該帶給人民希望和快樂。

(韓競辦提供)
(韓競辦提供)

韓呼籲韓粉Dresscode上街 記得「沖脫泡蓋送」

韓國瑜指出,這次遊行除了呼籲支持者穿上「紅藍白色系衣服」一起走上街頭,韓國瑜也貼心提醒當天參加活動的民眾,要記得「沖脫泡蓋送」,沖「不要衝動、保持平常心」,脱「不要脫隊、結伴同行」,泡「大家冷靜、不要炮火相向」,蓋「一概紅藍白、歡喜向前行」,以及送「遇狀況必錄影、保全證據送警局」。

(翻攝臉書Wecare高雄)
(翻攝臉書Wecare高雄)

和罷韓遊行強碰 韓國瑜:罷韓心中有鬼

對於記者會選在下午2點22分舉辦,韓國瑜說明,是希望選民能在明年1月11日「2020投2號」。針對罷韓強碰挺韓,韓國瑜說,當天2場遊行的路線不一樣,雙方各自表述想法,挺韓遊行帶來歡樂愉悅,罷韓遊行則是「心中有鬼」他說,自己就任市長,過完春節還沒端午,對方就急著要罷免,認為「黑暗已經腐蝕他們心靈」。

(合成圖/翻攝Wecare高雄、韓競辦提供)
(合成圖/翻攝Wecare高雄、韓競辦提供)

2場遊行同時不同地!警方加強維安

據了解,挺韓遊行將在21日下午1點11分於凹仔底公園出發,中途行經博愛二路、明誠二路、自由二路、新庄仔路、博愛三路,最後回到微笑公園大門,屬於「北高雄」區域;罷韓遊行則是屬「南高雄」,東西橫跨苓雅、新興、鹽埕與鼓山等行政區。高市警方表示,2場遊行的路線最近距離相隔3.8公里以上,遊行路線無交叉和重疊,警方將加強交通疏導與維安,防止任何惡意挑釁、衝突及暴力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