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配民調領先 總統:持續爭取支持

華視新聞 張之晴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四十週年,總統蔡英文上午親自頒發「亞洲民主人權獎」給關注人權議題的組織。而選戰白熱化,幾份最新民調都顯示,英德配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國政配,蔡總統強調,會在最後階段,持續爭取選民支持。

至於對手韓國瑜酸蔡英文,只用空檔跑行程,但占了四成時間,總統回嗆,韓國瑜不管當市長、當候選人都常請假,是否清楚自己的角色。

排灣族古調,為第14屆亞洲民主人權獎,揭開序幕,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也特別提到,40年前的這一天發生了美麗島事件,總統蔡英文說:「美麗島事件,就是台灣走向民主化的歷史轉折」。

珍惜民主的可貴,蔡總統也力拚連任,民調顯示蔡英文和賴清德搭檔,獲得四成八的支持,國民黨的韓國瑜以及張善政有兩成,英德配領先28%,另一份調查顯示,英德配有超過五成的支持度,國政配15.2%,差距更大來到三成五。

蔡英文說:「(民調)我們都會參考,不過雙方的差距是有的」和之前韓國瑜呼籲支持者,民調時一律回答「支持蔡英文」的策略,有沒有關係。

蔡英文說:「當市長的時候請長假,可是他(韓國瑜)請假以後,現在作候選人又常常請假,也不禁懷疑他對自己的角色跟認知是不是足夠」。

拚選戰也忙公務蔡總統行程滿檔,但也被對手韓國瑜酸有四成的時間都在跑選舉。

雙方交鋒的還有空戰,網路出現韓國瑜遭合成情色圖,韓陣營揚言提告卻發現是自己人。

蔡英文表示︰「韓市長那邊把所有的事情,都推到政府或者我們這邊,老實講其實就是不負責任也誤導選民」。選戰進入倒數計時,栽贓抹黑手段,恐怕只會越來越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