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藍橘炮火集中猛烈 蔡英文提政見.政績反擊

政見會》藍橘炮火集中猛烈 蔡英文提政見.政績反擊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候選人第三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7)日晚間7點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以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再次同台交鋒。根據抽籤結果,發言順序分別為:宋楚瑜、韓國瑜、蔡英文。

蔡英文巧妙回應宋、韓 再提出「區域均衡發展」

總統蔡英文在首輪發言中表示,自己非常尊重宋楚瑜,並強調兩人的博士學位都是真的,以此回應宋楚瑜對於蔡英文博士學位的質疑。接著,蔡英文酸韓國瑜,韓只會罵她卻提不出政見。蔡英文表示,韓國瑜講民進黨內部派系,他很特別,他口才特別好,我都很想記下他的政見內容,但聽到他用武俠小說的方式講民進黨,我想他就是外行人看門道,我想記下他的政見,「他除了罵我之外,他口中既沒有政見,也沒有具體方法」。

在政見方面,蔡英文提出「區域均衡發展」,並且質疑國民黨在馬英九執政八年期間,為南部做了甚麼?她表示,若非國民黨未兼顧區域均衡發展,高雄也不會舉債那麼多。接著,蔡英文則提出民進黨加速區域均衡發展的10大案例。

蔡英文指出,首先是台南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2016競選時規劃,當選後執行;接著是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第3,衛武營開幕;第4,捷運黃線規劃;第5,台86線向東延伸案;第6,大林蒲遷村計畫。蔡英文接著指出,第7點是橋頭科學園區;第8,完成成功追分段雙軌化;第9,南迴鐵路電氣化明年通車,持續推動花東鐵路雙軌化,以及第10,南迴公路和蘇花改陸續開通。

蔡英文抨擊國民黨歧視女性 宣揚「社會安全網」四措施

第二輪總統蔡英文先是表示,對於宋楚瑜的言論非常動容,並指出宋楚瑜有許多不了解與脫節,盼宋楚瑜能了解現在民進黨在做的事。話鋒一轉,蔡英文對韓國瑜的政見表示,聽起來非常感動,韓也提出很多數字,但是整體國家情況與政策,韓並不了解。

接著蔡英文表示,2020大選是對性別平權最大挑戰,難道韓國瑜及國民黨陣營不歧視就不會選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罵自己是「衰尾查某」,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批評女人不生小孩,韓國瑜稱東南亞女性是「雞」,蔡英文炮轟,國民黨稱要尊重女性,但不知不覺就講出心裡的感受。蔡強調,吳敦義跟張善政都已經道歉了,但韓國瑜對於自己稱東南亞女性是雞還沒道歉,「請在這裡公開對女性道歉!」。

蔡英文提出四道措施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一是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整合資源支撐脆弱家庭;第二,建立「兒少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替弱勢孩子存教育基金;第三,完成「護兒四法」修法,嚇阻虐待兒童;第四,全力貫徹反毒工作,從20公克以上才有刑罰,到5公克以上就有刑罰,5公克以下本來就有行政罰,這是更加嚴格。蔡英文強調,也有透過修法加強對駕駛人和車輛的管理,加重酒駕者的處罰,未來也將持續加強社工和警察福利,強化社會安全網,「蔡政府有決心、有方法,讓社會安全網更牢固」。

另外,蔡英文提醒,國民黨提名販毒前科的人參選立委,韓國瑜約束不了國民黨,「請約束妻舅李明哲,不要再散布『政府推動毒品進入校園不罰』的謠言」,指稱這是不折不扣的假訊息。

防堵紅色勢力滲透 蔡英文:這場選戰為年輕人而打

總統蔡英文在最後一輪政見發表會時,喊話韓國瑜要選總統卻講話沒根據,就算解釋了無數次,「你講錯的繼續講錯、講歪的繼續講歪」。蔡表示,韓國瑜講了這麼多東西,很多都是前兩次都講過的,而且自己已經解釋過了,政府各部會也已經解釋過了。蔡更指出,韓國瑜說民進黨政府貪汙,但卻沒有具體例子,只是用國民黨的想像,認為民進黨執政就一定會貪汙,但這是國民黨經驗,不是民進黨。至於韓國瑜批評的綠電政策,也是韓國瑜只願意相信擁核派的說法,不願意看到實際狀況。另外,三次韓國瑜都提到的特偵組,更是因為參與了馬王政爭才被廢掉的。

最後蔡英文表示,「這場選舉的意義是為了年輕人而打」,蔡表示國號並非口號,年輕人有未來,中華民國才真正可以萬歲。蔡英文指出,「一國兩制,我們是絕對不會接受的」,任何政黨在這個議題上,如果有任何閃躲,都是拿年輕人的未來做賭注。蔡強調,未來的四年,將會繼續體現這些價值,也會跟整個台灣一起來保護這個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