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宮董座宣布「給蔡溫暖」 天后宮主委也跟進挺蔡

朝天宮董座宣布「給蔡溫暖」 天后宮主委也跟進挺蔡 | 華視新聞
(左)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翻攝兩人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距離2020總統大選僅剩下14天,繼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25日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後,今(27)日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也在臉書宣布「個人選擇挺蔡英文」,引發熱議。

「絕對給蔡總統溫暖!」 朝天宮董座蔡咏鍀表態挺蔡

選戰進入最後階段,各候選人南奔北跑催選票,其中兵家必爭之地、地方信仰中心,也成為積極爭取支持的目標。

外傳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長年交好的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這次會選擇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但觀察蔡咏鍀在韓國瑜前往宮廟參拜時的「短暫作陪」,對比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拜會時的「全程陪伴」,外界紛紛聯想蔡咏鍀可能已選定「挺蔡」。

面對外界疑問,蔡咏鍀25日出席高雄佛陀紀念館活動時,也首度鬆口「絕對給蔡總統溫暖」,證實會在2020總統大選中支持民進黨的蔡英文。

蔡咏鍀表示,到朝天宮拜拜,我們都歡迎,但是選舉有個人立場,有的國民黨選國民黨,民進黨就選民進黨,有的是選比較喜歡的人,有的則選交情,也有的選有人情包袱的,「什麼都有啦,所以呢,選舉個人立場絕對不是代表朝天宮誰挺誰」。

蔡咏鍀「挺蔡」 鹿港天后宮主委也跟進

繼蔡咏鍀公開「挺蔡」後,彰化知名信仰中心、鹿港天后宮的主委張偉東,今日也在臉書宣布跟進「挺蔡」;張偉東寫道:「我的個性不是看風向,直直地走,我希望中華民國台灣要正向選一位優秀的領導人,三個以排除法計算,您的抉擇會哪位?我個人選擇挺蔡英文,認同與否請勿攻擊」並在文末註記「拜託您們、感恩」。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質疑「何為正向」,張偉東也解釋,「就如您在判定朋友的行為是否。我沒有口號,我愛自己的國家,希望國家富強、人民安康...謝謝您們的指教,希望彼此將國家都能像愛自己的家」。

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宣布「挺蔡」。(翻攝張偉東臉書)
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宣布「挺蔡」。(翻攝張偉東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