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大選辯論會 3候選人火力全開

【大選情報員】大選辯論會 3候選人火力全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又寧 林志純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候選人電視辯論會 事實查核啟動!

這次2020總統候選人的電視辯論會,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針對各個候選人的提問進行即時查核,就是因為接近選舉,希望各個候選人所提出的政見以及回應都是有所依據,這場辯論會中到底講的什麼不是事實,獨家來看華視新聞由事實查核中心帶來的分析報導。

離選舉不到兩週,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登場,各個候選人唇槍舌戰,但講出來的話卻被發現有漏洞,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為您揪出問題所在,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都向蔡英文總統強烈抗議,香港抗中大量流血,蔡英文總統你為香港做什麼,香港人流血,你的選情在補血。」韓國瑜一句你的選情奠定在香港流血身上,是因香港浸會大學會長方仲賢,先前有說民進黨用港人鮮血換選票,但事後致歉承認錯判政治形勢,被有心人炒作,韓國瑜並未提及後續發展被認定是片面事實。

而蔡總統提及的網軍,臉書是以違反社群準則,刪除具有15萬粉絲的挺韓社團,是因為管理者擁有多重帳號,臉書也沒對外說明這社團是網軍,沒有證據可證實,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諮議委員胡元輝:「選民都希望能夠了解到底這場辯論當中,到底誰說得是正確或可靠,所以我們希望能夠透過比較即時的查核,提供選民一個可以參考的資訊。」

魔鬼藏在細節裡,就怕總統候選人大開空頭支票,以往的事實查核都是事後才進行,這一次挑戰即時查核,9人小組透過共享文件,有的紀錄問題有的查核,候選人一字一句都該全盤受到檢驗。

中部大拚場! 韓號召50萬人 綠冒雨造勢

選戰剩不到兩週,候選人把握時間拉抬選情,下雨天也考驗粉絲忠誠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下午在彰化為立委候選人站台和粉絲互動,另外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晚間在台中的造勢大會號稱有50萬人參與,許多韓粉中午過後來到晚會現場,即使下大雨依舊熱情不減。

在台中的造勢現場下起大雨,但韓粉穿雨衣撐傘從中午就開始從各地聚集,越到傍晚人數越多,週邊道路大塞車,警方在現場忙著疏導交通,距離大選只剩不到兩星期,藍綠在中部積極搶攻票倉,但天公不作美,一整天下雨,不過這場雨也考驗藍綠粉絲的忠誠度。

在彰化的綠營造勢活動,立委候選人有111秒的時間闡述政見,象徵1月11日要投下神聖一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一整天全台跑透透,在彰化為候選人站台時,還一時口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他在講明日香港,今日的台灣,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原諒我早上跑去台東然後彰化,等一下又要去基隆。」

另外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全台大縱走也來到彰化,即使下雨他們依舊穿著雨衣在街頭拜票,闡述他們的理念,選前倒數第二個星期假日,藍綠在中部拚場,鐵粉風雨生信心,全程參與。

候選人「歌喉戰」 跑攤拜票搏感情

今年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各黨候選人不論是造勢、拜票、抽號次、上節目,到哪裡都要唱歌才算「接地氣」,跟的上流行,像是立委候選人蕭美琴、顏寬恒、黃馨慧,都曾經展露歌唱天分,而立委候選人高嘉瑜更在今(29)日舉辦演唱會,到底算不算是「被政治耽誤的歌手」呢?來聽聽他們的歌聲。

號稱港湖女神的高嘉瑜開唱,與支持者近距離互動,粉絲很支持,把現場400個座位通通坐滿,學姐黃瀞瑩也到場支持,高嘉瑜不畏外界的眼光,堅持唱出自己的歌路,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到場力挺展現才藝,還有高雄議員黃捷,兩位議會女神合體增添亮點,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親自到場支持,而另外一名立委候選人蕭美琴也在花蓮舉辦音樂會,分別跟賴清德、潘孟安合唱,炒熱現場氣氛。

蕭美琴選擇用唱歌來拉近與選民的距離,還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馨慧,她也用同樣方式來替自己拉抬造勢,黃馨慧邀請其他國民黨候選人一起唱歌,展現團結的精神,希望用唱歌凝聚觀眾的專注力,拉近彼此的距離,選擇用比較接地氣的方式和選民有互動,不管候選人的歌聲到底好不好聽,至少這樣的互動讓能選民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