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 3人聚焦兩岸外交議題

華視新聞 蔡慧君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不過外界關心三位候選人火花四射,但到底有沒有針對政策進行實質辯論呢?兩個半小時的發言,著墨最多的是兩岸外交問題,總統蔡英文提出連任後會好好處理兩岸關係,捍衛主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呼籲不要被意識形態綁架,會維護中華民國;至於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強調要以溝通來穩定兩岸和平。

三位總統候選人著墨最多的政見,就是兩岸外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出捍衛主權,總統候選人(民)蔡英文:「維持要保護捍衛我們國家的主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呼籲不要被意識形態綁架,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親愛的台灣人民擦亮眼睛,我們一定維護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

經驗豐富的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要以溝通穩定兩岸和平,總統候選人(親)宋楚瑜:「我們主張對等分治、兩岸對話、和平發展。」而宋楚瑜也再度提出對總統職權的節制,並要對手表態,宋、蔡,長達兩個半小時的電視辯論會,三位候選人似乎只有唇槍舌戰,很難找出實質的政策辯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