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辭高雄市長以示決心?韓國瑜5字回應!

請辭高雄市長以示決心?韓國瑜5字回應!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倒數,選舉話題越來越熱,各黨派候選人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吸引選民目光。但外界關注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是否會在選前辭去高雄市長的職務,韓國瑜近日也接受《ETtoday》專訪並且做出回應,他毫不猶豫的說:「答案是不會」,專訪一出也掀起許多網友熱議。

罷韓連署進入法定程序 韓國瑜諷:選輸就發動罷免對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陷入「罷韓危機」中,昨(26)日公民團體「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及台灣基進黨共同將3萬份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提議書連同罷免理由書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並正式宣告「罷韓」正式進入法定程序。

對於高雄民眾發起的「罷韓」行動,韓國瑜日前就在臉書上表示,「除了發起人是由陳菊體系前朝官員主導,其側翼開始倡導罷免台北市長柯文哲,選輸就發動罷免對手,並不是民主社會常態。」,近日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也針對許多問題做出回應。

選舉已經傷痕累累? 韓國瑜:堅持下去

另外,記者提問到「如果時光倒流,會不會堅持選總統?」,韓國瑜表示:「其實這場選舉已經傷痕累累了,全家都快遭到滅頂之災了,這個幾乎快滿門抄斬,但這場選舉一開始我就知道已經不是為了個人的,事實上我們的國家的確是面臨到危險了,台灣已經在沉淪了,我有的時候思考,我覺得我必須要做正確的選擇,堅持下去」。

不受年輕人青睞? 韓國瑜反問:為什麼長輩強烈支持?

記者再問及為什麼很多年輕人都不喜歡韓國瑜時,他也回應:「為什麼經過生命之中豐富的精力之後,強烈支持韓國瑜,這點蔡英文總統跟民進黨難道不應該檢討嗎?為什麼執政三年半,生命越豐富、生命歷練越多,越沒有辦法投民進黨?因為他們看穿了民進黨的把戲,已經看穿了,他們知道民進黨是用欺騙治國、以貪污為目標,以搞壞、汙染台灣的民主價值為手段」。

不放棄高雄市民!韓國瑜堅定不辭市長

韓國瑜在專訪中也再次強調「台灣是個民主社會,這個完全沒問題,只要照著程序都沒問題。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5條規定,就職未滿一年不得罷免,應該是要滿一年後,才能啟動罷免程序,但現在他們在這之前都已經完成,不符合法規」。

而在被問及是否會辭掉高雄市長時,韓國瑜也毫不猶豫地回答說「答案是不會」,表示自己不會輕言放棄照顧高雄市民,以及放棄「讓世界看見高雄」的承諾。

此專訪一出也引發許多網友熱議,就有PTT網友不滿表示「真的不放過高雄」、「失業17年好不容易騙到市長,要辭職?」、「真的拜託放過高雄」。但也有網友表示「我們希望能市長兼總統,南北皆照顧」、「騎虎難下吧,如果真的辭了,反而落人口實」、「再看看吧,說不定會有重大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