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辯論會飆罵媒體 賴清德勸:輸也要輸得漂亮

韓國瑜辯論會飆罵媒體 賴清德勸:輸也要輸得漂亮 | 華視新聞
賴清德今日幫立委候選人許淑華站台。(翻攝賴清德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大選進入最後催票階段,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30)日幫台北市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許淑華站台,會前被媒體問到昨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辯論會上,希望和賴清德來場「君子之爭」一事,,賴清德回應「我也很意外」、「韓應該是心理投射,羨慕民進黨團結」還向韓喊話:「贏得漂亮也要輸得漂亮」。

辯論會頻被cue 賴勸韓「輸要輸得漂亮」

針對韓國瑜昨日辯論會說,「若不是民進黨網軍,現在站在台上和他辯論的也將是賴」等話,賴清德回應,這是韓國瑜的「心理投射」,也說韓應該是羨慕民進黨的團結。

賴清德說明,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有民主的文化,民進黨是內部競爭,外部團結,國民黨比較欠缺這樣子的文化,「難怪昨天看到自己坐在下面,就頻頻提到他。」並表示他希望不只是民進黨,台灣也要有這樣子的民主文化,內部雖然政黨競爭,但面對中國併吞的時候,外部要團結,這樣子我們才有力量面對中國各項威脅。

而有關韓國瑜在辯論會中火大飆罵媒體,被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發言時,要求韓國瑜別學美國總統川普開罵媒體一事,賴清德表示,宋楚瑜在第一時間批評韓國瑜,指稱韓國瑜在辯論會公然罵媒體是不對的,他非常肯定宋楚瑜有道德勇氣。

賴清德也奉勸韓國瑜,「贏要贏的漂亮,輸也要輸得漂亮」才能得到尊敬。雖然韓國瑜現在落後,還是要維持一定的尊嚴。全台民眾有自己支持的總統候選人,但是大家對總統大選,還是希望是一場高格調選舉,這樣的想法是一致的。所以希望韓市長最後12天時間,還有機會改進,這種不足取的選法不應該繼續。

台南出現天坑?! 賴要傅崐萁道歉否則提告

接著有媒體詢問賴清德,花蓮縣無黨籍立法委員候選人傅崐萁近日指稱「台南出現天坑」等消息,對此,賴清德表示,傅崐萁選情告急就抹黑造謠,這實在非常糟糕,希望花蓮鄉親用神聖的選票譴責這樣的候選人。

賴清德表示,他在台南市長任內,路平專案受市民肯定,傅崐萁可以自己去台南看看,不要為了選舉胡說八道。他也提到,傅崐萁抹黑台南市政,應該是因為他前不久去台南助選,但胡說八道非常不應該。傅崐萁應該要公開道歉,否則將不排除提出告訴。

賴清德也直言,傅崐萁不應該把花蓮當作家族禁臠,這是民主笑話,自己當立委、當完傳給太太,縣長當完又傳給太太,「現在立委席次他又要來競選,不允許政黨輪替,只允許家族輪替、夫妻輪替,這像話嗎? 」花蓮市民應該嚴肅思考:縣長跟立委這樣的公職,對花蓮發展非常重要,應該要由花蓮好人才來擔當?還是由傅家夫妻來輪替?

賴清德替自家候選人說話,賴說蕭美琴在花蓮已經奉獻十年,從南到北、從東到西,每個村落、每個部落都到過,10年來,政見像在寫日記,像是嫁給花蓮的精神,希望花蓮父老鄉親,疼惜蕭美琴、支持蕭美琴,用選票制止傅崑萁荒腔走板的言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